韩国社区金秋活动 纽约客全方位体验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近年来兴起的“韩流风”也刮到了海外华人社区,上个周末,在纽约法拉盛的可乐那公园举办了第32届“纽约韩国社区金秋盛典”,可以让纽约华人全方位的体验韩国的风俗文化。来了解一下。

在美国与韩国的国歌中,纽约韩人青果协会等韩国社团主办的第三十二届“韩国社区金秋盛典”的拉开了序幕。韩国风俗、传统民谣,精彩的摔跤大会,激情劲舞,充分展示了韩国的传统文化和当代时尚元素。

纽约韩人青果协会会长刘时连:“美东中秋大庆活动,有5六万人来到这里,100多个摊位,今年是多族裔一起举办。”

作为活动最大的赞助方,扁康韩医院的徐孝锡院长做了演讲,他希望通过他的研究理论,现代人能够更加健康长寿。

扁康韩医院院长徐孝锡:“通过这次在纽约的活动,真的没想到有这么热烈响应。这几天为380位病人义诊,为华人敞开肺健康之门。”

来自韩国的书法家金基东则把徐院长演讲的这篇《纽约宣言》,写成长达150米的书法作品,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除了欣赏韩国的文艺和民俗,活动上还有商家推出优惠活动。这家来自韩国的跨国连锁牙科医院推出了1块钱洗牙的优惠。

UD国际牙医集团美东区域经理卢璟万:“我们做促销优惠,洗牙、检查、X光都是一块钱,即便没有保险,也是一块钱。”

汗蒸也是华人熟悉的韩国特色。纽约Spa Castal的曼哈顿新店11月即将开张,他们也推出了金秋活动特价。
Spa Castal经理李中杓:“在节日之际,我们有打折。工作日的票原价$40,现价$25,周末票由原价$50,打折$40。”

韩国的紫菜、人参、泡菜等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也受到纽约华人的欢迎。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纽约分社社长申贤坤:“华人来了不少,所以我们带来了他们喜欢的海带、海苔、辣椒来展销。”

远远的就闻到韩国辣酱和烤肉的香气。热腾腾的米条、刚刚出国的江原道鸡排,秘制韩式烧烤鱼配上爽口的辣白菜,看这等餐长队,就知道韩国饮食多受欢迎了。

平壤米肠老板李英爱:“我们买的平壤米肠配料独特,不仅有韩国米肠放的粉丝还加入了糯米和各种蔬菜。”

韩国社区金秋盛典已经不仅仅是纽约韩裔的聚会,也成为各族裔纽约人体验韩国文化的一个窗口。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