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西方制裁 俄军撤离乌东边境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亭在准备参加本周于米兰举行的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外交会谈之前,于上星期六(10月11日)决定从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撤军,分析人士认为普亭从乌克兰撤军是为了说服西方国家缓和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意味着克里姆林宫放弃了对乌克兰叛军的支持。

为期6个月的乌克兰内战已经导致了3,300人死亡,并且引发了俄罗斯与其西部邻国之间强烈的不信任,为了制止俄罗斯插手乌克兰内战,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发起了数轮制裁。

由于俄罗斯暗中支持了乌克兰东部的血腥叛乱,俄罗斯受到冷战后最严重的国际孤立。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数轮制裁已经动摇了俄罗斯的经济,加剧俄罗斯资本外流,并削弱了俄罗斯卢布的地位。俄罗斯的经济已经迅速滑入了经济停滞中。分析家估计2014年年底俄罗斯的经济将进入衰退。

投资者在乌克兰内战的6个月中从俄罗斯抽资750亿美元。现在俄罗斯卢布的市面价格比年初下跌了20%。俄罗斯央行已投入30亿美元来阻止俄罗斯卢布的下滑。通膨飙升,很多商界精英担心俄罗斯会重新陷入苏联解体前的经济衰退之中。

克里姆林宫11日表示,驻扎在俄罗斯南部与乌克兰交界的罗斯托夫南部1.76万名士兵将撤回营地。

乌克兰基辅政府表示,将根据9月分与叛军达成的停火协议与叛军进行谈判,并准备按照协议建立一个缓冲地带。

入夏之后,俄罗斯一直在乌克兰边境驻扎着上万名士兵,但莫斯科一向否认他们暗中支持叛军。人权组织和俄罗斯士兵的亲人都指称俄罗斯军事指挥官曾派出驻扎在罗斯托夫地区的俄罗斯部队前往乌克兰作战。

总部在莫斯科的政治分析家马卡金(Alexei Makarkin)认为,普亭命令从乌克兰边境撤军是为了劝说西方国家缓和对俄罗斯的惩罚措施。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