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 多名高层与记者收滋扰电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不仅引起大陆人的关注,全世界媒体也纷纷追踪报导。然而,连日来,媒体记者受到多方面滋扰;德国《时代周刊》记者更是由于报导香港和平抗议,被中共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名逮捕。

多名高层与记者收滋扰电话

10月14日,香港《明报》报导,13日,壹传媒集团平面媒体总裁叶一坚表示,集团主席黎智英与《苹果》多名高层人员及记者,均收到大量匿名电话滋扰,而黎智英被迫更换电话号码。

《苹果》执行总编辑陈沛敏表示,13日中午前已收到80多个匿名电话,来电者并无作声;另有同事收到逾200次电话滋扰,部分显示是长途电话,部分则没有来电显示。

另外,13日中午1时许,壹传媒有电脑部员工全日都收到粗口电话,需关掉手机才能工作。

壹传媒工会13日强调:“任何出于畏惧新闻自由的打压,只会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做对了”。13日下午5时,500名壹传媒员工宣示无惧欺压、坚守岗位的决心。

大陆多人被抓捕

连日来,大陆多名支持香港占中的民众和艺术家被当局抓捕。而一名帮助德国《时代周刊》报导香港抗议的中国女子张淼,则被以涉嫌“扰乱秩序”逮捕。

据《大纪元新闻网》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路透社10月13日报导说,德国对于张淼上周被捕表达担忧,说这对于德国政府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

数千名抗议者最近几周走上香港街头,要求北京履行承诺,推行特首普选。中共给抗议贴上非法的标签。

中共外交部洪磊说,“这个人没有按照中共监管规定获得为德国驻北京记者工作的中国雇员的资格。这个人是一名中国公民,应该履行她作为公民的职责,配合公安当局的‘调查’。”

总部位于汉堡的《时代周刊》上周四报导说,张淼在协助该报驻华主要记者工作,于10月2日被拘捕,被控煽动公众不满。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Martin Schaefer上周说,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在跟中共当局就此事接触,以求消除指控并试图保证张淼能够继续她的工作。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