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东部未来10年夏日难熬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连慧综合报导)近日,据伦敦刚刚出版的‘自然气候变化’期刊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从现在起到2024年,中国东部未来10年一半的夏日处于酷暑状态,夏日难熬。

10月13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参与上述研究的美国、加拿大、中国气候学家认为,从现在起到2024年,至少50%的夏季将同2013年一样酷热。

2013年中国东部地区夏季气侯情形,数据显示:中国东部地平均气温超过35度,持续31天,比夏季平均气温高出1.1度。中国九个拥有五亿人口的外省遭遇了酷暑,酷暑导致大旱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96亿美元。

报导指出,中国目前已是全世界第一大工业废气排放国,工业废气排放产生的温室效应导致气候升温,气候升温引发异常气候,而中国将会遭受这种异常性气候的经常性袭击。

经研究发现,即使国际社会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气候昇温,把气候昇温的速度或多或少控制在能够接受的水平上,但对于中国开发程度最高,人口密集的东部地区,一切都可能为时太晚。

研究并指出,最严重的因素是城市化生发的“热岛现象”,白日的高温被积蓄起来,这一蓄热导致夜间不能降温,气温渐渐越昇越高。夏天气温昇高将在中国东部地区无可避免地产生大规模的热流,这一热流持续的时间更长,造成的影响也更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