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乌合之众”似有组织攻击示威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行动今(14)日进入第17天,一举一动备受国际媒体关注。昨日,在金钟占领区遭大批“口罩人”手持利器强行拆走路障,被传媒形容“看似有组织袭击”。美联社则将“看似有组织”的反占中人士形容为“暴徒、乌合之众”。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美联社形容数十名戴口罩的“暴徒、乌合之众”,部分人手持鎅刀割断路障上的胶带,并移走铁马,期间与在场示威者发生冲突。

昨(13)日中午,约500反占中人士手持“撑警察”的蓝丝带游行至金钟道附近,突然又从红绵路冲上来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冲向路障,打算清除铁马,过程中,与占中人士和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

另一边则有的士司机,分别紧握拳头大叫“开路”,以及在的士上大按喇叭抗议,美联社认为这是一场“看来有组织的袭击”。

据悉,香港占中消息在媒体广泛报导后,部分媒体遭到滋扰恐吓,如壹传媒集团多名高层人员及记者,均收到大量匿名电话滋扰,集团主席黎智英被迫更换电话号码。

总部位于汉堡的《时代周刊》上周四报导说,帮助报导香港抗议的中国女子张淼在协助该报驻华主要记者工作时,于10月2日被拘捕,被控煽动公众不满。

为此,德国外交部发言人Martin Schaefer上周说,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在跟中共当局就此事接触,以求消除指控并试图保证张淼能够继续她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