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清场”金钟道通车 何韵诗到场对峙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行动第17天,今(14)日上午,警方布署金钟道清场,期间一批占中人士不满警方未先告知即拆除路障,在金钟力宝中心道路上静坐,形成人肉路障要求与警方对话。

另继歌手黄耀明亲自到金钟拍摄清场过程,歌手何韵诗今天也到金钟统一出口对面留守保护路障,与清拆路障的警察对峙。而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留守现场观察。

警方清除路障后,金钟道东西行线全面开,部分集会人士移至金钟道马路旁,警方以担心车辆会撞到集会人士为由,要求他们后退,期间梁国雄与警方谈判,拒绝后退。

下午1点30分,金钟道乐礼街交界,目前有约100名示威者坐在马路上,与约有50名警方对峙,现场有数百人围观。

据悉,警方自星期一上班日起,以“取回政府财物”为由,开始清除路障。不过,今天一早展开的行动,清理的大部分都是市民昨天自行运送前来架设的路障,而非政府财物。

警方对外声明说不是“清场”,不过,路障一除,金钟道东西行线均已重新通车。这不就是“清场”吗?



从催泪弹爆发第一日起,就每晚留守在金钟的零售从业员区先生说,10点左右,有大批持长盾警员突然涌到金钟道,后面又有夹斗车和几部货车,步步向示威者进迫。

看到留守多日、合力搭建的障碍物被电锯斩断,区先生说,开始时有群众不满警方未告知就清场,上前理论和警方发生少许冲突,但后来有开始互相劝后退,以免令自已受伤。

另厌倦以往7.1、元旦等游行习惯“走完就没了”,54岁的黎姓师奶说这次不能退让、不能“和平散去”,她说如果清场,她会最后一个走。目的只为让大学生感觉安全、被保护,让争取民主的大学生继续走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