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袭击案 12人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发生在今年7月28号的新疆莎车县袭击案,10月13号在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宣判12名被告死刑。另外还有15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9人无期徒刑以及20人有期徒刑。

据中共官媒报导,12名被告死刑,罪名是“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这起案件造成无辜群众37人死亡,13人受伤,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被烧。击毙59人,抓捕涉案人员215人。

但据BBC中文网报导,流亡海外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责中共“歪曲维族人抗议情况的事实”。他说:“28号,数百维族人为反对当局压制而‘起义’,拿起棍棒与公安对峙。”有21至24名维族人被打死。汉人有13人死亡,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员。

大陆维权人士彭先生:“共产党自来就是用谎言来进行统治,所以它的一切罪名都不能成立,对于新疆人不公,老百姓就反对你,回过头来它反咬你一口,不是像它宣传的恐怖份子,拿暴力来镇压,镇压不了,这不是解决事情的手段。”

此案宣判大前天,中共公安部称,10月10号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一名女警被杀害,原因不明。

新疆维权人士赵先生:“这个东西不是光抓多少人的事,应该说全民的对立已经形成了,还会发这样的事情,这里面实话说有制度的问题,但是人民的大麻烦是共产主义。”

莎车袭击案和7月30号喀什市清真寺亲共的伊玛目居玛•大毛拉被害案,新疆共处分了17名高级官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