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侨学各界庆祝双十国庆晚会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英国伦敦报导)英国侨学各界联合庆祝中华民国103年国庆晚会,于10月10日(星期五)晚间在伦敦千禧饭店(The Millennium Hotel)举行,共有来自台湾、马来西亚以及港澳各地华侨,以及包括驻英国代表处官员及眷属,台湾派驻英国银行及公司人员,以及各大侨团代表等210人参加,气氛热烈。

晚会由全体人员合唱中华民国国歌揭开序幕后,国庆晚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用儒及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刘志攻分别致词,其后并由刘志功夫妇和蓝国瑜侨务委员同切国庆蛋糕。

刘志功在致词中首先代表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久感谢英国的侨胞对于中华民国坚定不渝的支持,同时指出侨胞踊跃参加国庆活动,就是对台湾的最大支持,也是对代表处的最大鼓舞。刘志攻另外报告了今年台湾经济的展望,以及台英关系的发展,包括数天前英国上议院议长杜淑珊女爵首次完成访问台湾。

刘志攻特别推崇侨胞对英国及台英关系的贡献,指出台湾在英国的侨胞人数不多,但是都学有专精、事业有成,普遍受人尊敬,是台湾在英国各界最佳的代言人,也是台湾拓展对英关系的最大助力。希望英国各界人士,透过和侨胞的接触,能够更加了解台湾、更加重视台湾、更加支持台湾。

晚会除安排声乐家马泰宇、吉他手周于翔演唱民歌以及由年轻舞蹈家陈雁苡表演精彩的孔雀舞外,另外表彰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英格兰台湾商会及英国大地社捐款高雄81气爆事件的善举,刘志攻还代表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颁赠伦敦华侨学校闻颖老师服务满10年之奖状及奖金,表彰其致力侨教所作的贡献。

晚会并穿插摸彩活动,有丰富的奖品,包括长荣航空及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董淑贞分别提供的伦敦台北来回机票外,驻英国代表处及各大侨团、侨领亦提供ipad mini、acer平板电脑、红酒、现金红包等50余份,为晚会增添了欢愉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