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斥当局鬼祟暴徒无良 疑“警氓勾结”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针对最近2天的占中情况,学联10月14日晚发出声明,指责当局“鬼祟拆除路障”,暴徒摧毁医疗帐篷,怀疑“警氓勾结”,同时再度向广大市民道歉,呼吁加固防线,承诺协调应急车道等。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在10月14日晚,通过脸书再度发出声明,指出在市民频频示好的情况下,政府不仅漠视市民诉求,且屡屡失信于民,更在清晨鬼祟拆路障。与此同时,有组织的暴徒蒙面袭击和平示威的市民,拆路障,毁帐篷,甚至不放过医疗帐篷。

学联再度呼吁政府正视香港现在的民生问题,如“高楼价、地产霸权、向上流动机会低、追梦的企业遭一篮子因素扼杀……”同时表明“没有民主,焉得民生?”

学联为占领带给市民的不便再度道歉,并请求理解,同时呼吁人们加固防线,保障占领者的安全,坚持到政府的让步,以还给香港人公平普选的权利。

学联还承诺帮助协调应急车道,保障市民的紧急需要。

附学联10月14日声明全文:

政府故步自封 市民无法退让

占领运动至今,市民多次示好,接连释出善意,由解封特首办,到主动联络政府寻求对话,乃至提出以公民广场换取金钟道的建议,都显示出我们屡次给予政府机会,显示其解决政治问题的诚意。可惜,政府不单漠视市民的民主诉求,先是失信于民,偷运子弹等武器入特首办,然后更严词峻拒,拒绝交还本属公民的公民广场。

时至昨天,政权甚至变本加厉,清晨大费警力,鬼祟拆除路障,下午更出现大批有组织的戴口罩蒙面暴徒,手持利器,袭击和平示威者。墨斗车横行金钟道,拆除路障,摧毁帐篷,连医疗营帐也惨遭破坏。我们本无意推测个中奥秘,是否涉及警氓勾结,然而这种巧合,正如林行止先生所言:“虽然警方一再申明‘移除障碍物’并非‘清场’,但路障一移,便等同为‘清场’清除障碍。”不禁令人怀疑政府与有关人士是狼狈为奸,互相协调。政府尝试藉黑红暴徒之手,非法以暴力方式解决一场政治风波,只会激起更多的民愤。

我们重申,学联对于市民由于占领运动受到的不便,郑重表示歉意。我们深切体谅小店生意下跌,交通时间加长等问题。容我们重申,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根源,源于漠视民意的独夫政权。我们日常生活见到的诸般问题,例如高楼价、地产霸权、向上流动机会低、追梦的企业遭一篮子因素扼杀……归根究底是政制不民主所致。如果我们随便接受人大常委框架,将不公不义的小圈子人上人筛选“袋住先”,政府施政持续向既得利益者倾斜,民生上的种种压榨迫逼,将会千秋万世。没有民主,焉得民生?

示威者的诉求从来都是十分简单温和,而且是欢迎政府就着解决方式进行交流、对话。解决问题的关键,从来都在政府的一方。可惜,政府狠狠关上对话之路,从没有正视过市民任何诉求。这令我们无法退让,继续坚守下去,直至政府作出让步,还给人民公平普及的选举。

为免警方以及有组织人士继续以暴力方式结束这场占领运动,我们必须加固防线,保障所有占据者的安全。除了一些核心区域外,我们会透过协调,尽力让所有应急车辆,例如救护车和消防车在交通干道上无阻驶行。我们强调,占领行动并非针对同样处于极权统治下的一般市民。希望市民谅解行动,同时促使政府正视自身管治困难的问题,自我脩正,回应民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