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视炮轰顶新 准备下一步控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顶新康师傅集团,九成营收来自中国,这一两天中共央视中新社、新华社也罕见地接连炮打顶新食安问题﹔相较于上次铜叶绿素风波,陆媒刻意避提顶新﹔这次官媒的目的为何?我们采访了资深媒体人庄丰嘉,听听他的看法。

资深媒体人庄丰嘉:“我觉得,因为顶新在中国大陆的市场,才是真的最关键的,其实台湾的市场抵制它,其实对它的影响会相对比较小,那现在连央视这种代表,中共政府的媒体都点名它,这基本上会让人家觉得,我觉得这里面有一个,警告恐吓的作用,这次会警告你,其实是让顶新未来要更要靠它(中共),我现在修理你一下,让你知道痛,那它(中共)是不是会把它打死,到让顶新整个崩溃,我觉得也未必,它要看往后的一个发展,因为你要知道,像在顶新它有并购中嘉系统,在媒体的部分,如果着力的话,其实,它未来如果,它还是,虽然现在有银行联贷把它暂时卡住,那万一它还是真的并购了,其实它对台湾的媒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它如果被中共给掐住喉咙,它觉得没办法的话,那真的,中共的手就可以真的直接伸到台湾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