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艺术?加州恐怖小丑引居民慌乱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是一座位于加州中南部的城市,拥有约35万人口,从表面上看与其它美国城市无异。但最近不知因为何故,贝克斯菲尔德市突然出现了很多小丑,穿着大号的鞋子在深夜中行走,引起当地民众的恐慌。

“你有小丑恐惧症吗?如果有的话,那你应该远离加州贝克斯菲尔德市,”一位ABC电视台主持人在描述贝克斯菲尔德“小丑事件”时说,“因为当地有许多奇怪的小丑穿梭在黑夜之中。”

截至今日,贝克斯菲尔德警方接到了超过二十份有关小丑的目击报告,其中有的小丑还携带枪支,因此很快成为社交网络和咖啡厅中的热议话题。

“人们对小丑有自然的恐惧,”贝克斯菲尔德警察局警员乔·格拉布斯(Joe Grubbs)说,“很显然,如果有人穿着小丑的衣服,拿着枪做出威胁的动作,其他人会很害怕。”

根据加州媒体调查,这些离奇的小丑目击事件起源于离贝克斯菲尔德20英里远的沃斯科市(Wasco),当地有一名行为艺术者,经常穿着金色连身衣、带着橙色假发、把脸画成白色,拿着气球在市内各处拍照,并把照片发在脸书和Instagram上。

近日,这名匿名小丑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说这是他妻子策划的摄影项目,想要把一年中拍摄的小丑照片发到社交网络。在这个月,他们的计划是每天发一张。

那麽这名小丑就是出现在贝克斯菲尔德的小丑吗?答案是否定的,但这名小丑却也脱不了干系,因为贝克斯菲尔德的小丑都是他的模仿者,他们不像沃斯科小丑一样是为了艺术,而是带着枪支、砍刀和球棒,目的是恐吓居民。
“现在满城都有人目击到小丑,”贝克斯菲尔德市警察局指挥官贾森·马特森(Jason Matson)说,“有的小丑拿刀,有的小丑拿枪,直接出现在居民的家门口。”

马特森表示,贝克斯菲尔德市警察局不能把所有的小丑事件都当作恶作剧。上周五(10日),有一名小丑在贝克斯菲尔德西部被警方逮捕。这名小丑衹有十几岁,当时正在追逐一群儿童。目前,他已因涉嫌骚扰儿童而被拘留。
而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本月底的万圣节结束之前,这些“山寨”小丑是不会消停了。

“如果我住在沃斯科,我会立即搬出去,”旧金山州立大学心理学讲师马克·施雷伯(Mark Shrayber)说,“小丑不会带来好事情,小丑永远不会带来好事情。”

“如果我是一名主持人,刚报导完加州小丑事件,你会看到我已经跑了,衹剩一张还在旋转的空椅子,”另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开玩笑说。

然而无独有偶,类似的小丑事件在其它地区也有发生,比如英格兰的北安普顿市(Northampton),去年也是“小丑成灾”。

“咩,去年英格兰的小丑和抓小丑的猎手比加州的有意思多了,”一位网友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