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说法 亚裔女性在美成功之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虽然近年来华裔移民激增,但从人口比例来看华人在美国社会仍属少数群体,华人特别是女性想要在美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呢?来听听成功女性的现身说法。

美国首位华裔联邦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表示,以前在竞选加州众议员时遇到很大阻力,因为得不到“老同学关系网”(Old Boy Network)的支持。

联邦第27选区众议员赵美心:“感谢上天,还是有人希望女性参加选举并成功,国会议员希尔达.索利斯(Hilda Solis)决定为我背书,给我一次机会,因为她自己也曾反抗“老同学关系网”,最终我赢得了那次选举。”

这次选举也奠定了赵美心成为国会议员的重要基石。

赵美心认为身在异乡,又是女性少数族裔,要想成功要付出更多,时刻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时机。

联邦第27选区众议员赵美心:“你要准备好发声,打好关系网,找个导师,你要做好全部这些,甚至比那些原本就有这些条件的人更多,因为这些对华裔美国人或者女性来说不是平白无故便可得到的。”

同时经营四家律师事务所和三家室内儿童游乐场的华裔律师杨安立认为,想要成功首先要确定目标。

华裔律师杨安立:“我为了我的小孩我的生活,我也真的很享受帮助人家保护他们的专利和商标,然后看到小孩子玩在那个游乐场所真的很好玩啊,很快乐,所以每天这样看到这就是我的目标,可以达到我的目标我就很快乐,没有压力。”

女性本身也有很多“优势”可以利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可以反败为胜。

华裔律师杨安立:“我要去谈个生意上的东西,人家刚开始会想她是女的会比较弱,那我出来很强的话她们就会吓到,就会没有料到,如果我是男的,他们就会觉得你是​​男的本来就应该这么强。”

一般人比较容易对女性敞开心扉聊天,不会过于防备,也可算作身为女性的另一优势。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