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力守科巴尼 ISIL进逼巴格达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接下来关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消息。周二上午,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的库尔德士兵继续奋力抵御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入侵,并重新收回边境的一个山坡。

保卫科巴尼的库尔德士兵,面对伊斯兰国恐怖份子的三路入侵奋力抵抗,激烈的巷战已经迫使至少20万居民逃难到边境线外。

以美国为首的盟军,连日来也不断加强空袭,希望阻止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夺取科巴尼。

但位在伊拉克的西部重镇希特(Hit),已经被伊斯兰国武装攻陷,尽管有西方盟军的空袭援助,但当地的伊拉克士兵仍然不断溃败撤离,导致难民人数激增。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在希特被伊斯兰国组织及相关武装攻陷后,我们估计已经有18万难民逃离了当地。”

由于战略重镇希特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距离不到150公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对巴格达虎视眈眈,也让西方国家对伊拉克局势更加担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