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书记被“换班” 曾在关键时刻背叛胡锦涛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长同时被更换。原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升任省委书记,而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去职后“另有任用”。2012年,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夜奔成都美国领事馆时,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曾陪薄熙来在云南“考察”喂海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秦光荣具有团派背景,却与薄熙来有特殊关系,关键时刻背叛胡锦涛。因此,秦光荣此次被“换班”后将担任何职,值得关注。

10月14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称,日前中共中央已决定: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豪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海外中共媒体大公网在报导相关消息时,还特别指陈豪目前候任省长,待走完法律程序后,陈豪将成为上海的杨雄、四川的魏宏之后内地第三位非中央委员会成员的省府班长。

报导表示,因中共的正省部级官员的职务任免需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所以这次同时更换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的决定,应是在今年9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敲定。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64岁的秦光荣是湖南永州人,曾任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等职,1999年调入云南省,先后担任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等职,2006年11月升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并于2007年1月“去代转正”。

2011年8月,白恩培(已在今年8月落马)调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时任云南省长秦光荣顺位接任云南省委书记职务,云南省长一职则由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的李纪恒接任。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反目后,因害怕遭薄的暗算而逃入成都市的美国领事馆。眼看大事不妙的薄熙来于2月8日至9日率领自己的一帮人马前往云南昆明“交流考察”,还特别前往昆明军事基地驻军第14集团军去“缅怀革命先烈”,实则是跑到其父薄一波的旧部14军去“避祸”,当时就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意图造反。薄为掩人耳目还曾跑到海埂公园去“喂海鸥”,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当时则跟随薄“陪同考察”。

《大纪元》曾在2012年5月中旬的报导中披露,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政治仕途虽然具有“团派”背景,却与薄熙来有特殊关系,关键时刻背叛胡锦涛。

2008年奥运会前,时任云南省长的秦光荣的腐败情形被美国《新世纪》中文网披露;2011年8月,秦光荣升任省委书记时,香港版的政治评传《云南省长秦光荣龙蛇腐败黑幕》出版。此事在北京高层官场引起不小震动。

当时有海外舆论分析称,外媒对秦的关注使其仕途前景不妙,到省委书记一职后将再无蹿升的希望。薄熙来垮台后,更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指,由于秦积极投靠薄并效忠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受到了中共中央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