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共要等杀人放火后派兵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占中活动进入第18天,中共会不会出兵呢?路透英文网站14日引述消息人士:杀人纵火抢掠后,中共才会出兵香港。

路透社英文网站10月14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介绍中共对香港占中的立场。

报导说,目前北京当局仍执行10月初时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的的决定:“坚定不会退让”,他们认为“(与示威领袖)对话已经是退让”。不过,目前香港占中并非中共优先考虑的事项,“经济才属优先”。

报道说,北京当局之前已经2次让步,没有执行《基本法》的23条立法以及针对香港中小学的国民教育科,这次“普选是主权议题,政府不会再次退让。”

作为自由贸易港,香港市民并没有接受大陆国民的教育,不会轻易放弃,对此报导说,抗争如果真的持续下去,当局目前不计划血腥镇压,中共军队“只会在社会出现广泛混乱之后才会出动,例如杀人、纵火或者抢掠。”

在路透社报导刊发后,另有消息透露,中共目前已经在考虑丢弃梁振英这枚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