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行为破16岁少年梦想 誓要守护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怀抱着当警察梦想的香港中学生,14日特别请假到旺角占中。他说警察的行为击破了他的梦想,他现在就是要守护香港。

苹果日报报导,一名只有16岁的中5学生小许,特别向学校请假,13日晚通宵守在旺角,直到14日下午有其他友人来替换,才回家休息,之后更重新回到旺角继续占领。

小许说,他一直梦想当一名警察,妈妈则一起期望他长大后可以做公务员。然而9月28日,原本非常相信政府,非常信任警察的小许,被警方的催泪弹“炸碎了”心。

之后,他再发现警察竟然无视法纪,放走打人非礼的坏人,这让他彻底放弃了未来当一名警察的梦想。

他说亲眼看到手无寸铁的市民,只有保鲜膜保护自己,却在28日当天不断遭到警方的催泪弹袭击,胡椒喷雾的折磨,而且被政府形容成了“暴民”,这实在让他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

他说,历经了这些后,他未来宁愿做一名地盘工人,也不要做一个没有自由的人。他说他会坚守据点,守护香港。

对只听政府言辞,认为占领市民是暴民的香港人,小许希望这些乡亲同胞们能够到占领现场来亲眼看看,看看他们和平但坚定的守护就明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