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致命车祸 市议员吁追究司机责任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星期二凌晨4点多,在华埠发生一起车祸,一位70、80岁的老年妇女在Canal街过马路的时候被撞倒,不治身亡。来看记者楚玉在现场的报导。

警方消息,这名行人在伊丽莎白街和Canal街的位置,从南往北过马路,当时的信号灯是“一闪一闪的手势”(blinking hand),就是行人还可以通行的,但是她可能年纪大没有走完人行横道,就变成了机动车的绿灯。结果一辆吉普车冲过来撞倒了她。送医院后宣布死亡。

司机为一名64岁的男性,并没有逃离现场。他说没有看见这位老人,说她各个子不高。警方目前没有起诉司机,会做进一步调查。另外经常经过此地的送货司机说,每天都能看到她,找瓶瓶罐罐去换钱,是一位拾荒老人。

代表华埠市议员陈倩雯就此发表声明,称这是该社区两个月内第三起行人车祸死亡事件,强调司机应尊重行人路权。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针对华埠车祸声明

行人还在人行道上,就还是他们的路权。司机应对周围环境一直保持清醒的关注。

陈倩雯认为司机撞死人行道上的行人还是应负法律责任,她会关注事故调查。这里也提醒大家,纽约的司机难以预料,出门上街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