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将莅临多伦多 加国首演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巡演将于本周四10月16日晚间,莅临多伦多Roy Thomson Hall音乐厅,这也是乐团在美国之外的唯一的一场演出。波士顿还有纽约的观众称赞音乐会是独一无二的体验,那么究竟乐团为什么能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他们的原创音乐有那些特点,下面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享誉世界的美国神韵艺术团自2007年以来每年在全球巡回演出,主要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重现中华五千年文明,为舞蹈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尤其令人惊叹,它以西方交响乐为基奠,担当领奏的是二胡、琵琶和中国打击乐等东方乐器,成功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髓,开创了正统音乐的新篇章。

J0HNNY STUART:“我为止音乐倾倒,太精彩了。”

MENNATO FORGIONE:“强大的能量,观众们被这音乐震撼了。”

中国音乐注重内在情绪的表现,听惯了西方古典音乐的人士,惊喜的发现中国音乐竟然如此的动人心魄,尤其是琵琶和二胡的琴音直达心灵深处。

LEON NATKER:“对于我这个音乐家来说,这种东西方音乐体系的结合是音乐的未来。”

琵琶,起于两千多年前的汉朝,圆身直柄,木质丝弦;琵琶的乐音极具特色,表现力丰富。

有着四年多年历史的二胡,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的沧桑历史,琴声温婉悠扬,激越悲壮,能细腻表达凝重和悲伤的情感。

音乐表现着不同的时空意境和人文特点,中国有着五千年文明,加上五十多个民族的音乐特色,有宫廷音乐的洪大,有民间音乐十足的韵味,为神韵作曲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

10月16日晚8点,神韵交响乐团将首次莅临加拿大,在多伦多著名的Roy Thomson音乐厅奉上一场音乐盛宴,详情可查神韵shenyun.com网站。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