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金正恩秘密赴北京“缩胃减肥”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日前,朝鲜官方媒体发出一条有关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建的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的报导,终止了由于金正恩连续40天不露面而引发的种种揣测与传闻。但朝鲜官方在报导中发表的一张照片却又引出了有关金正恩的新的传闻。最新的一条传闻是一周前金正恩的An-148专机出现在北京,是金正恩在北京接受“缩胃减肥”的手术。

金正恩在9月3日出席牡丹峰乐团的新作音乐会之后,接连一个多月不露面,引发了外界种种猜测和传言。中国大陆网路上一度传出朝鲜发生政变,金正恩已被架空的消息。韩国方面则认为,可能进行了脚踝手术,或在进行有关超重、痛风和糖尿等疾病的治疗。

10月14日,朝鲜朝中社发出一条有关金正恩视察一处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居住区,以及新建的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的报导。据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和人民武力部副部长金正宽等人陪同了这次视察。该报导还配发了一张金正恩手拄着拐杖的照片。但这个报导没有表明金具体的视察时间。当天下午,朝鲜央视在报导同一个消息时,也只发出了金正恩的照片,没有播出相关视频。

从照片来看,金正恩拄着拐杖,脚踝和小腿的伤势似乎尚未痊愈,比以前瘦了一些,但仍然超重。

自2011年上台以来,金正恩越来越肥胖,外界指因为他的体重暴增属于病态,同时他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称,金正恩早前曾到北京一间医院接受缩胃手术,目标是减少食欲达致减磅效果。

金正恩的An-148专机上周二被发现在北京出现,当时外界已揣测金正恩秘密访华。

10月7日,法新社报导称,有人看到金正恩的An-148专机在北京降落,一名中国机师拍下该专机的照片,但不清楚金正恩是否在机上。但这个消息已让外界开始揣测,金正恩可能正秘密访问中国大陆。

过去,朝鲜高层访问中国大陆时,中共当局通常会等待对方离开后才证实相关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