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之子朱云来离职引关注 辞职信全文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提出离职申请并已获得董事会正式批准的消息正式在媒体上被报导。此前有港媒透露,中金公司曾计划最早在今年的本季度启动IPO程序,而朱云来在这个时间点上突然离职,势必使中金公司的这一计划受挫后延,这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与揣测。日前,朱云来的内部离职信在媒体上被公开。

10月14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的离职申请,目前,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林寿康暂时行使代理首席执行官一职。

《证券时报》的相关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高管可能面临进一步变动。朱云来曾多次表示对自主创业有兴趣,但离职后是否真正迈向这个目标并不确定。知情人士说:“朱云来对互联网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互联网概念有关。”

今年7月,外界曾传出中金计划明年赴港上市的传闻。对此,华尔街见闻引述多位行业人士表示,中金公司近些年因未上市错过资本为王的行业契机。在资本中介领衔券商业务的新时代,中金需要全力扩充资本金以赶超同行。

而香港南华早报日前也援引两位匿名知情人士说,中金还没有向香港交易所提交IPO申请,总裁正式继任人选未定将使获得上市批准更加困难。因此,朱云来在这个时间点上突然离职,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与揣测。

10月14日当天,新浪财经公开了据称为朱云来的内部离职信。全文如下:
  
各位同事:

转眼之间我已在中金工作多年。适逢国家改革发展之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初步形成了“一基三柱”的全方位的投资银行业务框架,建立了“纽伦新港”为基点的国际网路,连同本国市场形成“五地一体”的战略布局。成立至今,不仅为股东和国家创造了良好的回报,凝聚了近两千名基础良好训练有素的员工和数万国内外优质客户,而且形成了一个具有良好市场口碑、公司文化及体制机制的平台。多年以来,中金秉承设立之初的目标和使命,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始终不渝。

国家再兴改革,未来前景广阔,中金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上下历经近两年的深入市场分析和系统梳理,形成共识,重拾方向,管理体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看到公司新人辈出,后继有人,我深感欣慰。从长远考虑,为了积极助推团队成长,系统建立长效体制,形成健康良性的管理交接和延续机制,以及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我已向董事会申请辞去CEO职务,将接力棒交给继任管理团队。感谢大家多年来给予我的支持。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可能会是曲折的。希望大家秉承中金人的“勤奋专业、精益求精”的理念,克服惯性,激发活力,“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群策群力,珍惜彼此,共创未来。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相信在继任管理团队的带领下,通过各位努力,中金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实现新的腾跃。

作为中金公司的CEO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也是最高兴的一段时间。我熟悉你们中的太多人了,但也有点遗憾还有很多人没来得及变得那么熟悉,因为公司发展太快了。无论如何,我将怀念与大家共同渡过这段时间,不论是历年各界的新员工素质拓展,还是无数次的头脑风暴,或是为赶任务而连续工作的那些不眠之夜。在共临挑战中结下的友情和你们的信任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经历。这封信我已断续写了多日,多少有点千头万绪…… 总之,一句话,衷心地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在中金得到最好的发展,也因为你们的发展而造就未来更好的中金!

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朱云来
2014年10月14日

朱云来简历

朱云来是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子,1994年,朱云来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后,曾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香港办事处,此后历任管理委员会主席、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长期以来,朱云来的行为相当低调,几乎从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朱云来离职后,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高管可能面临进一步变动。而近期,中金高层已显现出较明显的人事变动迹象。

上周五,中金公司对外宣布,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兼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原经济学家彭文生离职;而今年5月,中金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蒋国荣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