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明:警涉违法有表面证据需受刑事调查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香港和平占中已经进入第18天,15日凌晨,香港警方在龙和道清场时,竟然殴打公民党成员,对示威民众胡椒喷雾清场。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监警会委员张达明指,从片段所见,表面上已有证据涉嫌违法,涉及刑事成分,等于一般市民违法,也要先启动刑事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警方凌晨在龙和道清场时,有多名警察将已被制服的公民党成员曾健超拖到暗角围殴,过程被传媒拍摄到。

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监警会委员张达明指,从片段所见,表面上已有证据涉嫌违法,涉及刑事成分,等于一般市民违法,也要先启动刑事调查。高级警司徐伟雄早前回应事件时,仅称无资料,指如果有人提供资料会严肃处理。

张达明认为,警队有需要向公众解释,避免公众有错觉,警方包庇纵容违法行为。他指近日警民双方也有不少情绪,个别有过火行为,不能接受,不要让这种情绪演变成过火行为继续蔓延,要即时叫停,让其他警务人员知道要遵守专业,同样地,示威者一直强调爱与和平,也要提醒其他示威者,不能超越爱与和平。

香港高级警司徐伟雄在15日晨会见记者,竟然声称3点胡椒喷雾清场是最低暴力。

徐伟雄还说过,没有资料显示警察用私刑对待占领人士,但有记者拍到视频,显示警方对占领人士用私刑。

尽管徐伟雄不承认,但凌晨的清场行动,导致数名记者、集会人士受伤,记者们拍到了警察推倒集会市民,之后用脚使劲踢的场面。

至于警察受伤,也有记者拍到,警方在对集会市民使用胡椒喷雾时,错误喷向了自己的同事,导致近在咫尺的一名光头警察立即喘不上气。所以,警察受伤到底为何受伤,受的是怎样的伤都是疑问。

警察拖示威人士到暗角并拳打脚踢 视频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