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征地冲突至少7死40伤 官方通报不实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土地被县政府低价强行征收,发生多次冲突。14号,开发商派来两千多名打手对付反抗强征的数百村民,打伤40多名村民,打死两名村民,放火烧村民时反而烧死5名自己人。目前近千特警集结县城边待命。

晋宁县委宣传部14号通报,该县“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在建专案当日施工过程中,企业的施工人员与当地富有村部分村民发生冲突。初步调查,已造成4人死亡,10余人受伤。对于宣传部在通报中将此次官民矛盾指为“企业施工人员与当地部分村民发生的冲突”村民表示,官方通报不实,另外村民没有去县政府示威,也没砸烂警车。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他们在官方微博上发说是我们村民去攻击他们政府,去打砸他们警车,那是莫须有的,根本没有,我们只守在自己的家里,上面的人也派特警镇压,有在我们村里,距离我们村2公里以外县城的边上,有个700人左右。”

富有村村民表示,开发商老板派来的两千多名黑社会的打手、工地上的小工,全副武装,打七、八百村民,打死了两人,打伤40多人,还砸我们的车,他们放火要烧村民,却把自己的人烧死了。

富有村村民海英:“老板派人,沙石场的小工,全副武装,换上那个公安制服来打我们,砸村民的车,他们放火烧我们,然后就把他们的人烧死了,他们跑出去一个人说你救我,他们把他们自己的人砍死掉,真的太离普了,我真不敢相信,没有烧到群众就把自己人烧掉,5、6个吧。”

富有村村民表示,黑社会性质的人对村民进行血腥镇压,先用石块丢掷村民10多分钟,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对村民进行疯狂的殴打,钢管直接射村民,还用催泪瓦斯、催泪弹、灭火器、盾牌对付村民。”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我们抓到8个人,激战的过程中有3个剩机逃跑了,我看见4个被烧死,当时情况相当危,昨天死了2个村民,一个当场被打死,另外一个在医院的救治过程中,县医院说县府不让收,我们就转到昆明市的市医院,到了那里抢救无效,人就死了,因为抢救不力而造成死亡。目前还有10多人住院治疗,10多人已经出院。”

村民高尚培表示,村里有2700多亩地被强行征收已经3年了,搞开发,这次已经是第4次发生冲突了。现在村里只剩下1000多亩地,全村有4000多村民,很多村民没有土地,基本上没有活路了,靠打工维生。

富有村村民海英:“一亩地卖125万,拨到我们这儿一个人才4万多块钱,连零头都不够,钱都被贪官吃了,你叫我们农民吃什么?我们的下一代吃什么?”

近年来,晋宁县政府在滇池保护区的数个村征收大量土地,搞房地产开发,因当局使用暴力强行征地,曾与晋城镇村民发生多次冲突。2013年10月22日,晋宁县晋城镇广济村也曾因为征地问题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扣押了15名警察和官员当人质后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