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突袭纽省东南致万家断电交通严重受阻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10月14日(周二)晚,一场强暴风雨肆虐纽省,暴雨加上强风致数万家断电、航班延误、道路封闭、树枝断裂,并给蓝山(Blue Mountains)带来一场与季节不符的暴风雪,纽省急救人员度过了一个非常繁忙的夜晚。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纽省急救服务中心15日表示,自14日晚以来收到了大约1300个求救电话,其中73个是因受洪水围困。

纽省消防服务中心的主管约翰斯顿(Paul Johnstone)表示,他们安排了额外的人员来帮助救援。

约翰斯顿称,这是他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破坏最严重的风暴。闪电使悉尼北区Pennant Hills市郊的一处民宅着火。在Guildford市郊也有一处民宅着火,有大约20名消防员赶去救火,但尚不清楚这场火灾是否由闪电引起。

纽省急救人员14日晚完成了600项救援工作。民众因洪水或暴雪被困在车里,悉尼帕拉马塔火车站被洪水淹过。一列火车在悉尼南区的北贝克斯利(North Bexley)火车站被洪水围困,有50名乘客被困在了火车里。

14日深夜,纽省紧急服务人员本想使船来营救被洪水困在堪培拉至悉尼火车上的12人,但由于水势汹涌不安全,而最终放弃这一营救方式。至15日凌晨12点半过,水位减退,火车上的12人才获救,其中有3个孩子。

阿拉瓦(Allawah)区一面挡土墙坍塌,旁边一栋建筑物里有6人需撤离。

在蓝山,一场暴雪致三座电站断电,迫使道路关闭,开往悉尼的火车线路也被关闭。

Endeavour Energy供电公司表示,他们公司有大约3万家在南高地、南海岸和上蓝山地区的用户断电。该公司发言人派恩(Peter Payne)称,至15日上午已有约一半的用户恢复用电。

悉尼东区、中海岸部分地区和猎人地区(Hunter)的供电商Ausgrid表示,他们公司有1.3万家用户断电。

在南海岸的阿拉多拉(Ulladulla)区,自14日上午以来的降雨量达171毫米,悉尼南区14日晚的风速高达160公里/小时。

暴风雨也影响到了悉尼机场。悉尼机场的风力达102公里/小时。悉尼机场有32班飞机转降在其它机场。航空服务部门一位发言人表示,飞机转降和天气持续恶劣影响到了15日(周三)飞抵悉尼、堪培拉和墨尔本的航班。

天气状况于15日下午好转,气象局表示,强风暴已缓慢沿着海岸线往北移动,移向中海岸和猎人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