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声言要“揪衣领”质问普京马航事故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下个月参加在布理斯本召开的20国集团(G20)首脑峰会。由于有证据显示,马航MH17客机是被亲俄的乌克兰叛军用俄罗斯提供的地对空导弹击落,造成了这一空难惨剧,而且普京不与独立调查机构很好地配合。联邦总理艾伯特誓言 将与普京针锋相对。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联邦总理艾伯特誓言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面对面交锋,为在MH17空难死亡的澳洲人讨个公道。澳洲媒体指责俄罗斯用军事设施击落这架马航的民航客机。

20国集团峰会下个月将在布理斯本召开,届时艾伯特与普京将有“面对面冲撞”的机会。艾伯特在13日对媒体说,他将告诉普京,在MH17被亲俄的乌克兰地方叛乱武装分子击落时,数十名澳洲公民被谋杀了。

艾伯特称,他认同关于俄罗斯也不希望发生这起空难的说法。但我们现在要求俄罗斯全面地配合对空难真相的调查。艾伯特说﹕“我将与普京‘揪衣领’式地正面冲突,我将告诉普京,数十名澳洲公民被俄罗斯谋杀了。我们与俄罗斯之间将发生很多艰难的会谈。我猜想,我即将与普京的会谈将是最艰难的一个。”

“揪衣领冲撞”是澳式足球比赛中的一种冲撞战术,目的是把对方撞倒在地上。在MH17空难后,艾伯特是抨击俄罗斯最激烈的国家领袖。当时媒体猜测普京可能会因此拒绝参加布理斯本的20集团峰会。但事实上,俄罗斯领袖已经确认将参加这次峰会。

澳洲联邦工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说,普京应该“表现出足够的良心”,不要参加本届20国集团峰会。在MH17空难之后,普京来布理斯本参加本次峰会相当于“扭曲澳洲人的脸面”。肖顿在墨尔本对媒体表示,他理解政府不会单方面要求普京不参加这次峰会,但认为多数澳洲人不会欢迎普京来访。不能以“红地毯”的礼仪来接待一名“国际霸权者”。

肖顿说﹕“目前有足够证据显示俄罗斯间接(如果不是直接的话)地参与了击落这架民航飞机。数百名平民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家庭。没有正义和道理而言。他有什么脸面、挺着鼻子到处走﹖他不与独立调查机构很好地合作,但却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相信,普京更了解MH17飞机发生了什么。”肖顿补充道,在本次20国集团峰会期间,他不会与普京会谈。

艾伯特在12日说,澳洲无权违背20国成员国的共识,并禁止个别领袖出席这次峰会。艾伯特坦诚道,一些澳洲人可能不希望看到他与普京握手。艾伯特保证将试图让普京承诺,“他个人与俄罗斯将做任何努力、以寻求正义”。

今年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近俄罗斯边境处被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27名澳洲公民和11名澳洲永久居民。澳洲政府形容这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罪恶”,并要求俄罗斯配合国际上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