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肯定清场 围殴示威者7警或被弃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5日下午,消失数日的梁振英突然公开回应媒体,他隐晦的肯定了警察的清场。警方的许镇德则表示有2名督察和5名警员涉嫌清场时殴打示威者,已被调职。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消失数日后,于15日下午公开回应媒体,面对证据确凿的警察殴打示威者,梁振英说,香港政府有既定程序处理对警察的投诉。对于警方的武力清场,梁振英避谈要点,而是绕弯子说占领超过两周,影响市民生活,应以务实、理性、和平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

对于当局临时取消大会,梁振英说,目前的气氛下,他不想因召开大会再刺激集会人士有大型示威活动。他说:“不差再等几天。”

稍后的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回应警方殴打示威者时说,已经展开调查,且把涉案的2名督察和5名警员调职,如果证实投诉属实,会采取行动。

当天,迫于来自公众的压力,被警方在凌晨3点20分拖到龙和道角落殴打的公民党成员曾健超和另外3名被拘押、被打伤的示威者,得以前往医院验伤。其中曾健超从黄竹坑警校送到律敦治医院后,坐在担架床上,头上绑有綳带,面上有明显瘀伤,带着氧气面罩帮助呼吸。

陪同曾健超验伤的公民党陈淑庄介绍,验伤已经结束,尽管没有骨折,但曾健超全身多处红肿、瘀伤、损伤,且集中在头部、背部和眼睛等处,其中背部有多个直径2厘米的图形瘀伤,不知是被什么刑具殴打的。

香港警察围殴示威者的清晰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