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警总要曾伟雄辞职 伤者当场下跪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5日晚,数百名市民抗议警方在凌晨殴打集会示威者,在警察总部前要求警务处长曾伟雄下台,有早上被警打伤的民众现场下跪。因现场市民人太多,警方安排众人排队报案。

15日晚7点前后,数百名社福界员工游行至警察总部,对警察在凌晨清场时滥用私刑,围殴示威者的行为表示强烈反对。集会的人们挤满了警察总部前的小广场,大批人员坐在军器厂街的马路上。

集会现场,在今早清场过程中,被警察打伤但没有被抓的市民,赶来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实例,向警方申述。他们中有人当场下跪,请求一个公正的解决办法。

集会的人群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公开交代事件,并引咎辞职。警察总部安排众多警察前来控制场面,有警察高举黄旗,指市民为非法集会,双方一度对峙。

之后,警方找到一个办法,让市民排队,依次进入警察总部报案,市民也非常配合的排起长队,轮流进入警察总部内要求公义。

截至发稿,已经有超过10名被警方羁押在黄竹坑警察学院的今天早上清场时被抓市民,前往医院验伤。

之前有消息表示,9月28日警方大量使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是警务处长曾伟雄直接下令的。

香港警察围殴示威者的清晰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