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租车高风险 女司机勇破障碍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在印度,机动三轮计程车是非常普及的交通工具,男性驾驶员几乎垄断了这一行业。不过在新德里,现在就有一位勇敢的女性打破了这一职业传统。

在新德里,男性机动车司机成千上万,开车被视为男性垄断的职业。不过女司机苏尼塔•裘德哈里却打破了个职业惯例,尽管这个职业本身对女性来说充满风险。

女司机苏尼塔•裘德哈里:“这是个危险的工作,也是为甚幺女性不愿意从事这行。”

裘德哈里称自己是德里,乃至整个印度北方,唯一的女性机动三轮车司机。

作为第一位女性司机,裘德哈里的三轮车和驾照都来之不易,甚至还不得不向一些印度高级政客写信求助。最终,当时的德里首席部长帮她贷款买下了自己的计程车。

如今已经十年过去,尽管工作很辛苦,裘德哈里表示不曾后悔。

女司机苏尼塔•裘德哈里:“如果车坏了,我们就在车里睡觉。晚上很难找到修车师傅,白天修车师傅也不会自己赶来修理,我就必须自己把车推到修车行。”

很能干的裘德哈里还接受过德里警察局的民防训练,可以把车祸受害者送到医院。

在她的计程车后面写着“生命就是一场奋斗……本计程车免费运送伤者和车祸受害者。”

作为一个女人,在德里的大街上开计程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苏尼塔•裘德哈里就是一个极具勇气的鲜活案例。

新唐人记者乌帕达雅雅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