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斩草除根 整军策略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加强整军策略被媒体披露。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军中亲信被逐级清理,过程中有三个去向。

10月15日,香港媒体报导,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对其余党进行了斩草除根式处理;《外参》第53期披露,习近平同时提拔一批可靠的年轻军官作为军中骨干。

徐才厚旧部亲信的三种处理方法

文章称,习近平对徐才厚余党采取了三种策略,一是抓,尤其是其身边亲信,或者有确凿证据买官者,一律实施抓捕调查;二是退,对那些问题不大,临近退休者,批准其退休,防止其再度干政;三是边缘化,主要是徐才厚重用的军中少壮派,将他们从核心要害岗位撤下来,打入冷宫,防范他们凭借年纪优势东山再起。

文章举例,徐才厚主管的总政治部成了中共军中反腐的重灾区,中共军中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邢运明被调查。

据悉,邢运明曾担任中共军中前军委纪委书记郭林祥的秘书,但投靠徐才厚后,牢牢把握了联络部,而徐才厚的女儿亦打着联络部招牌到处狐假虎威。

另一个例子,徐才厚的嫡系部队沈阳军区十六集团军日前也发生人事变动。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军长谭民调任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军长,而16集团军原军长高光辉去向不明,有传言其被调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

从16集团军起家的徐才厚,当上中共军委副主席之后,对16集团军青眼有加,视其为自己的御林军,重大人事任命都要由其批准,高光辉便是徐才厚一手栽培的明日将星。

文章披露,高光辉曾三度被越级提拔,由排长直升连长,由连长直升营长,由师长直升军长,分别越过了副连级、副营级、副军级等台阶,这在当今中共军界无第二人,如果背后没有贵人相助,高光辉怎么可能如此青云直上。如今,为防止徐才厚余党卷土重来,高光辉被边缘化。

据悉,中共军队现在仅剩下十八个集团军,集团军军长是掌握一线兵权的极端重要的岗位,只要没有太大意外,几乎每位集团军军长都会晋升到副大军区级以上的高级职务。

习近平提升可靠军官

7月11日,中共军方《解放军报》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共军委今天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消息称,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向4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4名军官是: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据报导,紧随徐才厚落马,习近平提拔的这4名上将。按规定,出任中共军中司令、政委等大军区主官须满2年才有资格晋昇上将;然而,此次晋昇的四人中,戚建国、王教成和魏亮三人均是2012年才履职大军区主官,都是“破例提拔”。

外界分析认为,徐才厚被处置,中共高层权斗进入空前紧张时期,由于形势所逼迫,习近平不得不通过提拔自己的人马笼络控制军心,应对可能出现的动荡不测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