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顶新波及 味全工会酪农盼生存空间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顶新黑心饲料油油事件,激起消费者抵制顶新旗下的相关产品,原本市占率第一的味全林凤营鲜乳,如今却乏人问津,味全员工担忧工作不保,也意外的冲击到供应生乳的酪农生计。

味全工会代表:“魏家退出经营权,魏家退出经营权,顶新正义与味全无关,顶新正义与味全无关。”

斗大的标语,味全员工想表达与顶新集团唯一有关连的就是魏家,味全工会召开记者会,希望社会大众不要抵制味全,留给味全5000多位员工养家活口的空间。

味全企业工会理事长 陈贤仁:“没有选择老板的权利,我们只有默默的工作的义务,换取基本微薄的薪资。我们过去的味全跟现在的味全,我们同仁有所感受,一个像家人 一个像员工。”

话语中显示出了对老东家黄家的怀念,味全员工也透露,目前工厂内的生产线都处于停摆状态,厂内的员工都只能做一些清洁维护的工作。味全产品滞销,也连带的让供应味全生乳乳源的酪农,产生担忧,就怕收不到乳款。

酪农协会理事长 洪长进:“我们不能因为这个无辜的事件里面,让酪农 全国的酪农朋友,就是我们的所有味全公司的契约酪农户,会去伤害到他们本身的财产。”

目前农委会也已经帮助酪农跟顶新味全还有其它乳品业者做协商,味全将先暂时释出3分之1的生乳量交由其他乳品业者吸收。

台南味全签约酪农:“现在味全都有正常收购,他也有提拨给去给别的厂家,所以现在整个目前还算很正常。”

消费者抵制顶新旗下的相关产品,要用行动让魏家退出台湾市场,但魏家也在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将会退出味全的董事会,但不会出脱任何一张味全股票,会对事情负责到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史进旺 黄庭锋 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