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IEA砍需求预测 国际油价大跌

在国际能源总署(IEA)鉴于亚洲和欧洲经济成长放缓,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后,国际油价14日大跌,美国原油期货西德州中级原油大跌4.5%。彭博报导,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恐创下2009年来最弱成长。

================
花旗集团 撤出11国消费金融市场

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14日宣布,将退出六个拉丁美洲国家、日本等11个消费金融市场 以简化旗下事业并提高报酬率。

================

德国大砍经济成长 欧元区添忧

德国经济部宣布调降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将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由原先预测的1.8%下修至1.2%、明年则由2%降为1.3%,但强调原因是海外冲突频仍冲击商业环境,本国经济依旧强健。

================
台积电:晶片业务面临三星威胁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把和三星、英特尔之间的激烈竞争程度形容为“一场战争”,张忠谋表示,由于晶片制程技术的时间落差,台积电可能会让三星抢走部分订单,但明年第四季就能交出10奈米原型晶片,希望2016年迎头赶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