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国际防疫不敌伊波拉蔓延速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亚太晚间新闻】世界卫生组织到昨天为止的统计,伊波拉病毒总共有8914病例,其中有4447人死亡。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负责人班布瑞警告,在这场与致命伊波拉病毒疫情赛跑的竞赛中,国际社会处于落后。

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负责人 班布瑞:“每过一天,就有更多的人被感染,而且数字以指数级成长,病例数字增长迅速,而且病例范围越来越大甚至难以追踪。如果我们不在60天内掌握这些病例,而再任由数字增长,将有更多人死亡。”

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UNMEER)负责人班布瑞(Anthony Banbury)14日警告,随着感染人数每天大幅增加,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需要7,000张治疗病床,及相关的人力与医疗资源。但目前的规划只有四千三百张病床,而且非常缺乏人力来操作这些医疗资源。班布瑞大声疾呼,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立即有所作为。

联合国伊波拉紧急应变小组负责人 班布瑞(Anthony Banbury):“得马上行动,而且我们要想击败伊波拉,就必须快点遏阻疫情蔓延。”

英国伦敦的机场与火车站已着手对从疫区入境的旅客进行伊波拉筛检。估计未来6个月,费用将达900万英镑。联合国希望各国都能,共同对抗伊波拉病毒,以避免疫情持续扩散,甚至无法控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