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议会通过提名 新国防部长就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乌克兰议会周二批准珀尔多拉克接替谢列特出任国防部长。珀尔多拉克随后宣誓就职,承诺将恢复乌克兰政府军的战斗力。这是今年3月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以来,乌克兰第4次变更领导层。

乌克兰新任国防部长 珀尔多拉克:“我清楚地知道必须做什么。我需要时间、各位的支持和帮助,以建立能让乌克兰人感到自豪的军队。武装力量将是我们领土完整的保证。”

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称赞珀尔多拉克尽忠职守。

乌克兰总统 波洛申科:“他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在反恐行动成员中,还具有丰富的军事经验和改革国防部门的战略眼光。”

乌克兰政府军8月底在顿涅茨克惨败给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后,国防部长谢列特受到严厉批评,提出辞职。

乌克兰政府9月5日与叛军达成停火协议,但双方的冲突从未停止,在政府军控制的顿涅茨克机场附近,冲突尤为激烈。联合国表示,4月以来,有3,60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 尚鄯 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