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企业推食品云 民众盼政府把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5日讯】冰品行销员:“大肠杆菌、包装外观、风味这些项目,每一个成分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检视。”

对准条码,手上冰品成分一览无疑,像是食用色素甚至是冰品里面的使用油,都能清楚看到产地标示。

冰品行销员:“产品检验报告,营养成分,制成资讯跟流通资讯这些资料。”

油品风暴延烧,台湾老字号大厂纷纷惹油中镖,为了强调自家产品的安全,有业者研发食品云端提供清楚资讯,或是大口吃下产品表示没问题,政府部门也开始动员清查,不过,面对一天一爆,甚至获得食品安全认证的优良食品也失效,台湾民众怎么看?

民众 李小姐:“感觉政府离我们还满遥远的,那变成说,也是希望政府帮我们把关,但是目前是看不到。”

民众 陈先生:“不但对他的品牌有影响,那么这个,对政府的这一个形象,也是一种损伤。”

民众 陈先生:“说实话是这样子,他们都是讲讲而已,真的会做到的没有几个,然后企业的话要赚钱,你已经赚很多了,该赚的赚就好了。”

除了全民抵制黑心食品,民众更希望政府的把关能落到实处,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谁将会是下一个黑心食品,就看政府把关与企业的良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