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护士再传染埃 曾搭国内线班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德州达拉斯再传出第二位护士感染埃博拉的病例,该名护士目前病情稳定,并且已经转往亚特兰大的医院进行治疗。

达拉斯县法官Clay Jenkins:“德州卫生长老教会医院的另一位护士,对埃博拉病毒的检测初步呈现阳性反应。”

这名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护士,是29岁的安珀·文森(Amber Jay Vinson)。她先前也曾经参与已经去世的埃博拉病患邓肯的救治工作,可能在过程中不慎感染病毒。

达拉斯县法官Clay Jenkins:“在医院里,总共有77人曾经参与救治工作,目前已有2位感染埃博拉。很可能会再有其他人也出现感染情形,我们也已经做好准备。”

此外,该名护士曾经在星期一搭乘飞机从克利夫兰(Cleveland)飞往达拉斯。由于当时文森还没出现病发症状,专家表示,与文森同班机的乘客感染埃博拉的概率应该相当低。

不过,曾经搭载过文森的班机已经暂时停飞,进行全面的清洁与消毒工作。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