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迁入华埠开店 美式轻食店人气旺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上世纪华人移民纽约,为了生活便利而租住在一起,形成华埠。周边的餐馆,银行等商铺也是华人所有。近年,许多美国人发觉这里的优势,在华埠开店,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近年很多华人商家因经营不善而关门,但是这一区域非但没有冷清,却吸引了很多西人开店。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华人太容易放弃,一放弃就有人进来,不是变成空城,原来的巴士公司才关门,没多久就开了一家店,你看生意好不好,人站在外边等。”

迪威臣街与canel交口,人潮不那么拥挤,算是闹市区中难得的幽静地带。这里藏着家没有明显招牌,店面窄小的西餐厅,如果不是门口排着许多等位的人,很容易就会忽略。小店有什么独特之处吸引这么顾客呢?

纽约居民朱莉亚:“这是我最喜欢的餐馆。”

Soho区居民潘梅拉:“很难找到这么高质量的健康食品,这里提供健康美食很可口。”

店主自创的新美式风格轻食,以农场的的有机蔬果为食材,主打少放盐,油和脂肪的健康美食。

Dimes店主伊丽莎•瓦格纳:“我想大家叫它新美式风格,用与以往不同的配料做地道美食,借鉴世界各地烹饪方式,亚洲,摩洛哥,地中海风味。”

与其他提供健康美食的小店不同,店主重视食物色彩搭配,摆盘美观象艺术品。

Dimes店主伊丽莎•瓦格纳:“这是大麦饭,配有紫红色卷心菜色拉,绿皮西葫芦,小萝卜,榛子以及香蒜。”

除了美食可口,小店装潢风格别具一格。

Soho区居民潘梅拉: “太棒了,好像是希腊或者加州海滩,觉得放松,选用木质,很不错。”

店主没有把嬉皮风格的小店开在潮人聚集的soho区,却选择了华埠外围。

Dimes店主伊丽莎•瓦格纳:“不像别的区那样拥挤,价格适中,附近住户人很好,有安全感和家庭氛围,很喜欢。”

小店人气很旺,让华埠更有活力。但下城发展机构行政总监担忧,西人的迁入会促使华商流失。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 “我们走的话有人会进来,也会经营会生存下去,这种情形下就是大本营会怎么样,华人保持联系和血线很重要。”

西人商家的涌入会给华埠带来客源还是冲击,华埠会有怎样的变迁,成为很多海外华人关注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承懿、孙卫、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