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香港民主化是宿命 梁振英下台是出路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在美东时间14日夜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香港的民主化是挡不住的命运,建议习近平应让梁振英下台以平息民怨。

华尔街日报》14日晚发表评论员文章,介绍了香港本次占领在过去2周的情况,除了指出香港政府不回应市民诉求,单方面取消与学生的会谈,还陈述了港警对占领的清场。

文章介绍,面对香港720万市民,梁振英到现在只有2个行为:1. 要求学生及其支持者接受中共当局不会做任何改动的事实,老老实实回家。2. 雇佣打手等进行威慑。文章说,梁振英的这两个做法不会平息民怨,反而会让香港自由市场的经济因此得不到发展,政治变得动荡,同时极大增加了政府的支出。

文章认为,梁振英政府的行为让邓小平当年试图用香港“一国两制”的繁荣“统一台湾”的计划完全破灭,更让习近平的“中国梦”在全世界面前变成了黄粱梦。

文章表示,目前问题的解决办法时,习近平应该展示其执政的灵活性,解职梁振英以满足抗议者的要求,同时以此作为谈判条件,与示威市民和解。

分析认为,尽管2017年的香港大选仍可能再选一个“梁振英”,但中共当局仍有很多让步可以做,例如更多倾向民主的立法等。

报导总结,港府现今的政策不有效,自上个月来的种种迹象已经表明,香港的更加民主化是挡不住的命运,习近平应该启动与路障对面年轻人的对话与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