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环球直击】10月15日完整版(2)

提要
港警武力清场 学联谴责滥用暴力
韩朝秘密军事会谈 分歧难弥无果而终
医护再染埃博拉 CDC建应急小组
零件故障 丰田全球召回175万辆车

港警武力清场 学联谴责滥用暴力

香港警方星期三凌晨出动大批警员,并施放胡椒喷雾,驱散冲出特首办外龙和道的示威者,并拘捕45人。学联谴责警方滥用暴力清场,要求当局彻查。

一批示威者星期二9晚上时半后开始冲出金钟龙和道,警方在星期三凌晨二时四十五分采取驱散行动,数十名手持防暴装备的警员在龙和道一字排开,往湾仔方向步向示威者,驱赶示威者,场面混乱,警方曾一度使用胡椒喷雾,示威者用雨伞遮挡,大批警员将示威者迫往添马公园,多名示威者被制服,示威者情绪激动与警方对峙,警员举起红旗警告,又出动胡椒喷雾驱赶他们。一个小时后行动结束,警方一共拘捕四十五名男女,涉嫌非法集结和阻差办公。

学联发表声明谴责警方以低劣龌龊的手段,驱赶龙和道市民。除了殴打示威者,有男警将女性示威者强行压倒抬走等暴行,受害者当中包括一些大专学子。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感到非常的震惊及失望,因为你看到本身占领者是和平示威,但是警方似乎在某个程度上,将一些个人的怨恨和不满转到对付示威者身上,我觉得警方必须彻查这件事,我想社会是接受不了警方滥用权力对待香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声援占中被拘 家属吁放人

因为支持香港和平占中行动,几十名大陆公民被当局拘捕。日前,30多名被捕人士的家属在网上发表声明,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亲人,指出当局所谓的“寻衅滋事”的指控是不公正的。

34名被捕公民家属上周六发布的联署声明,目前正在微信和网络上流传。声明中说,“我们不知道,何谓寻衅滋事?我们只知道,他(她)们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核心成员,一肩挑起家庭重担,与邻为善、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另一肩若古道热肠,嫉恶如仇,遇不公绝不会袖手旁观。”

15号,《新唐人》记者采访了被捕者之一,北京宋庄艺术家朱雁光的女儿朱凡。

朱雁光女儿朱凡:“我知道这个声明,中间有其他的朋友在帮忙联系,因为我们在出事之前我们互相之间,家属互相之间并不是很了解,我知道这件事情,这是经过我们同意的。”

声明中还表示,“寻衅滋事”是对被拘捕者们的极大不公,也是对全体家属的极大侮辱。他们别无他求,只有聘请律师,依法维权。

维权诗人王藏妻子王丽:“抓了之后直接就寻衅滋事,我觉得他们也没做什么呀,我知道我先生就是因为一张图片,他支持占中。”

朱凡:“我们在8号看守所一上班的时候,律师就已经提交了相关的委托申请,申请会见。直到现在律师那边的反馈就是,看守所没有让律师去完成这个会见。”

多位家属说,亲人被抓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但是一直没有接到“拘捕通知书”,而且一直不允许律师会见,他们非常担心。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黑道与警察夹击 港人再遇考验?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三周,和平抗议的市民和学生一再遭遇暴力。继周二有黑帮背景百余人持利刃清除路障后,周三凌晨港警强力清场,逮捕多人,过程中出现暴力围殴。而同一时间,梁振英收酬金丑闻再有爆料。香港局势变故频生,各方下一步会如何进退?

周三晚9点半,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专家点评,欢迎观众朋友到时收看并参与讨论。

韩朝秘密军事会谈 分歧难弥无果而终

韩国国防部周三证实,朝鲜与韩国高级军官当天在板门店举行了秘密军事会谈,这是朝韩军方3年多来首次举行会谈。会谈涉及最近的跨界交火、散发反朝传单以及北方界线(NLL)等问题,但会议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今天)上午10时到下午3时10分,韩朝双方在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闭门军事会谈。”

金珉奭表示,会谈期间,朝方要求韩方舰艇不要越过北韩设定的海上边界、韩国民间团体停止向朝散发反朝传单、韩国媒体停止对朝进行攻击等。

本月7日,韩朝曾在北韩半岛西部海域发生开炮对射事件。10日,朝鲜又向韩国活动人士发送反朝传单的热气球开枪,再度引发双方交火。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我方已明确传达出我们的信息:朝鲜必须遵守北方界线(NLL)。韩国政府无法限制民间团体发送传单,并控制媒体的报导。”

由于双方未能缩小分歧,这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这次会谈也是自10月4日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与另两名高官崔龙海、金养建突访南韩后,双方进行的第2次高层接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医护人员再染埃博拉 美建应急小组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服务部门周三发表声明,曾参与照顾埃博拉病患邓肯的另一名医护人员,初步病毒检验呈现阳性反应。几天前,德州26岁的越南裔护士范尼娜确诊感染埃博拉。

这名医护人员周二出现发烧症状,已被隔离,他曾接触过的人也被密切观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声明中表示,还在对这名新病患是否感染埃博拉做进一步验证。

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在接受隔离治疗11天后身亡。他住院期间曾与他有过接触的76个人正在接受观察。

邓肯住院前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的48个人此前被追踪,目前已经过了14天的高风险期,没有人出现感染症状。

德州女护士范尼娜受到感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因为没有发现她违规操作。CDC强调,正采取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进一步扩散。

CDC主任托马斯•弗里登:“我们今天将开始建立CDC埃博拉应急小组。美国国内任何地方的任何医院一旦确诊埃博拉病例,这个小组将在数小时内抵达,小组成员包括防止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的国际级专家。”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表示,埃博拉疫情仍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蔓延,感染病例已达8,914例,其中4,447人死亡。世卫组织使用加权方式估算感染病例,埃博拉的实际死亡率仍达70%。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世卫警告:应对埃博拉急需加速

周二,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特派团团长安东尼•班博瑞,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说,埃博拉疫情发展的速度远远超过应对速度。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西非疫情持续蔓延,感染人数本周将超过9000。‬

班博瑞对应对埃博拉的现状深表忧虑。

联合国特派团团长安东尼•班博瑞:“埃博拉跑了我们前面。远比我们快,比我们迅速,它要赢了。”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到12月1日,70%以上的被感染者必须去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为减少传染,70%的死者必须及时埋葬。这是近期要达到的目标。

由于感染人数飞速增长,需要接受治疗的和掩埋尸体的数目也在持续增长。短期内达到目标越来越难。

联合国特派团团长安东尼•班博瑞:“如果我们不能在60天内达到目标,死亡人数还会更多。”

他表示,到12月1号,感染病例将达1万人的话,就需要7000张病床,但现有计划到那时只能有4300张,其中很多还没有医护人员来照顾。

班博瑞最后呼吁,必须立即行动,协同努力,击败埃博拉。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刀锋战士”枪杀案 被揭付钱给女友父母

被成为刀锋战士的南非短跑名将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进入量刑庭审,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周三透露,皮斯托瑞斯在枪杀女友后,为弥补罪恶,曾向女友的父母按期支付抚恤金。但是受害人的父母反驳这一说法,并认为皮斯托瑞斯应当被关入监狱。

内尔表示,斯廷坎普的父母还曾拒绝皮斯托瑞斯提供的另外3万4千美元,认为这些钱都沾满女儿的鲜血。他还指责辩方主要证人和量刑官安沃吉尔对监狱有偏见。

沃吉尔曾说,南非的监狱不适于皮斯托瑞斯这样的残疾人,他在那里将很容易精神紧张。她还告诉法庭,皮斯托瑞斯如果被关进监狱,将因残疾和心理问题彻底崩溃。

27岁的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节枪杀女友斯廷坎普,上个月被裁定误杀罪名成立。斯廷坎普是法学硕士和模特。

量刑听证会预计将在本周结束,皮斯托瑞斯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刑期,但也有可能获得缓刑。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已表示,仍将允许他在未来的赛事中参赛。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独立敢言 社区读者热评大纪元

在2000年那个世纪之年,总部位于纽约的大纪元时报创刊发行,14年来,以民主、自由、人权等核心价值为理念的大纪元时报,在世界各地读者的支持下,已迅速发展成为发行5大洲、35个国家、并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记者站的国际性媒体。其中,美国的《大纪元时报》覆盖41个州的华人居住区,实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的目标。

作为海外唯一未过滤中国新闻、讲真话、有良心、敢言的媒体,中文大纪元自创刊日始终秉承普世价值,坚持独立的原则,维护民众的知情权,捍卫新闻自由。

洛杉矶民众Bo Cui:“很独立、很客观。”

洛杉矶民众杜纪文:“我看是比较公正吧,比较公正,要不然不能那么受欢迎啊。”

大纪元宣扬传统、正统的中华文化与道德观,并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在第一时间独家报导出来。

洛杉矶民众Bo Cui:“大纪元这个报纸能比较自由的报导国内的一些政治新闻,再有它的社会版面的新闻,我也特别喜欢。”

洛杉矶民众李明:“很多事情根本别人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怎么好像比别人都早知道一点,都是早知道。”

经常看大纪元时报的读者们,谈起这份报纸,耳熟能详。

洛杉矶民众Bo Cui:“像周永康案件啦,徐才厚案件啊,它背后的内幕是什么,我们不了解,通过看大纪元时报知道了。”

崔先生说,自己做为新移民,像洛杉矶小到公车票价上涨、大到移民政策的变化,也都能从大纪元上及时了解最新信息。

杜先生则提到大纪元披露的中国大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报导。

洛杉矶民众杜纪文:“这个太残忍了,不人道嘛。”

大纪元将读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如一地坚持报导真相,展现人性的善良与美好,这由此也获得了民众的支持。

洛杉矶民众李明:“看这个报纸之后,让我增广很多的智慧和知识。”

洛杉矶民众杜纪文:“希望大纪元的报纸能够一路发扬光大下去。”

在洛杉矶地区拥有500多个发行点的大纪元时报,是大洛杉矶地区唯一经过权威国际媒体发行量认证机构(BPA Worldwide)认证的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日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云南暴力征地冲突 7人死亡

云南昆明市晋宁县县政府,由于强行征收晋城镇富有村的2700多亩土地,遭到村民抗议。14号,开发商派出两千多名打手,使用钢管、催泪瓦斯等武器,镇压村民。冲突中,双方至少7人死亡。

14号,富有村村民为了抗议强征土地,手持农具和两千多身穿公安制服的征地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期间村民舒焕章和张胜被打死。征地人员有8人被村民抓住,其中5人被火烧死。目前,约一千名特警集结在县城边待命。

富有村村民海英:“开发商老板,派了一些黑社会的打手、工地上的小工,两千多人全副武装,换上公安制服来打我们。我们只有七、八百人,打死了两人,伤四十多人,还砸我们的车。他们放火要烧我们群众,我们就躲开了,他们把他们自己的人烧死了,跑过还被他们几刀砍死了,四五六个。”

晋宁县委宣传部14日通报,该县“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与富有村部分村民发生冲突,造成4人死亡,10几人受伤。村民表示,官方通报不实,村民没有去县政府示威,也没砸烂警车。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黑社会性质的人对我们村民进行血腥镇压,用石块丢过来打我们村民,双方之间激战。对我们村民进行疯狂的殴打,钢管直接对我们村民射,还有催泪瓦斯、催泪弹、灭火器、盾牌也用上了,我们村民就死了两个。”

富有村有4000多亩地,其中2700多亩土地3年前被县政府强行征收,以每亩125万元的价格卖给开发商,但村民只拿到4万多元,村民持续维权已经近两年,期间发生多次冲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柯震东验毒报告出炉 北检:自费戒瘾

台湾艺人柯震东吸毒案,15日台北地检署再度传柯震东出庭,由于柯震东的体液和毛发的相关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检方经过侦讯后决定,让柯震东自费进行戒瘾治疗,等医院评估状况后,再给予缓起诉处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侦讯之后,艺人柯震东一脸轻松的走出法庭,面对媒体说明结果。

艺人柯震东:“就是检验出来的结果,跟我的供词,还有就是,没有需要到观察勒戒的地步,所以就判决以自费戒瘾治疗。”

艺人柯震东吸大麻案,15日下午北检再度传唤柯震东到庭说明,现场吸引大批媒体到场,经侦讯后检方决定,让柯震东自费到到北市松德院区进行戒瘾治疗,医院评估后再给予缓起诉处分。

而对于因为吸食大麻,导致大陆封杀所有影视作品,不能到大陆播映。

艺人柯震东:“其实我很抱歉,就是我做错事情,就是我个人的做错事,然后又害所有跟我一起合作的演员,或工作人员、导演,甚至投资方都要承受这样的压力,我觉得非常的抱歉,然后会尽量尊重电影公司的安排。 ”

另外对经纪人柴智屏卷入大陆央视行贿案,柯震东则说不清楚,在接受媒体采访后随即搭车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零件故障 丰田全球召回175万辆车

由于刹车系统失灵、燃料系统故障,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周三(10月15日)宣布,在全球召回175万辆汽车,以进行维修。这是丰田今年以来第4次召回至少百万辆汽车。

丰田表示,此次召回的车款多达10种,包括丰田旗下高级轿车品牌凌志(Lexus)LS、GS、IS,以及丰田掀背小型车Auris等,其中80万2千辆有刹车总泵问题,75万9千辆是输油管问题,19万辆燃油吸油盘有问题。

不过,丰田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因这些故障引发事故或伤亡的报告。

此前丰田由于召回汽车速度过慢,引发外界大检视。

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同意支付12亿美元的罚金,了结美国对其因油门踏板缺陷导致意外加速问题的刑事调查。这是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开出的最高罚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10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英特尔估Q4销售 超越市场预期

全球最大电脑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Intel)公布第三季财报,销售增长7.9%,达到146亿美元,净利成长12%,成为33.2亿美元,每股获利0.66美元。英特尔表示,受惠于企业办公硬体设备汰旧换新,第4季销售预估将达147亿美元,上下增减5亿美元,可望超越分析师预期。

娇生公布亮丽财报

全球最大的医药用品商娇生(Johnson & Johnson)公布第三季财报,受惠于C型肝炎新药Olysio销售状况理想,营收年增5%,达184.7亿美元,净利同比大增59%,成为47.5亿美元,每股获利1.66美元,获利大幅增长主要受惠于出售旗下临床诊断医疗器材设备事业(Ortho-Clinical Diagnostics)所挹注的获利。

富国银行:美国房市 尚未全面复苏

美国最大房贷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公布第3季房贷发放金额仅有480亿美元、年减40%,富国执行长John Stumpf坦承,美国房市到现在还没有全面复苏,主要受到年轻人延后成家、学生贷款余额走高、美国沿岸地区房屋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

Skyworks调高财测

射频模组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宣布调高第三季财务预测,营收预估将年增51%,达到7.18亿美元,优于先前预估的6.8亿美元,每股获利有望年增69%,达1.08美元,优于市场预期。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热爱写作的好莱坞男星皮尔波特

许多好莱坞明星演而优则导,而好莱坞男星埃里克.皮尔波特是一位优秀的儿童作家,他的小说获得2013年西部童书奖,透过自己的创作,他要带给大家更多的启发。

不论是《大话王》(Liar Liar)中的表现,或是《星际迷航》(Star Trek)里的各式造型,还是《异形帝国》(Alien Nation )中跟地球警察一起破案的外星族警察。拍了两百多部电影、电视,好莱坞男星埃里克.皮尔波特说自己最忘不了拍摄《异形帝国》时的艰辛。

好莱坞男星Eric Pierpoint:“ 每天的工作压力,再加上工作中得不停创新,而且我还戴着外星人头套,单是整天头上黏着胶水就让人有点受不了,你须在压力下保持冷静。”

埃里克•皮尔波特从影多年,角色多变,他认为兢兢业业的工作才能在好莱坞立足。

好莱坞男星Eric Pierpoint:“相信剧中角色,相信工作,并不是时刻都得那么严肃,但我相信要真实呈现,我就是以此态度对待我的演艺工作。”

在演戏之余,他也享受当一名作家,他的作品《嘉莱奥图尔的最后旅程》(The Last Ride Of Caleb O’Toole)获得2013年西部童书奖(2013 Reading the West Book Award)。

好莱坞男星Eric Pierpoint:“因这些年我读了几千个剧本的缘故吧,我对角色、对白都有好的认识,我知道如何策划引导故事。”

皮尔波特现正忙着完成他的第三部小说,他希望未来有一天自己的小说能搬上银幕,激励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