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王牌记者谈被河蟹:新闻部总监下的令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无线电视新闻部45名主播、记者集体声明,为有关警方“拳打脚踢”的报导被河蟹而表遗憾,其王牌记者之一的柳俊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稿删减是新闻部总监下令做的。

苹果日报10月16日报导了香港无线电视(TVB)王牌记者之一柳俊江的采访,介绍“拳打脚踢”事件的相关疑问点。

柳俊江介绍,无线新闻派记者出镜的消息,就是要求记者把看到的事实告诉观众。15日警方凌晨3点清场,对示威者“拳打脚踢”的报导,在7点时被删减,“是否有人将件事刻意淡化呢?是否在事件仍是核心的时候,刻意不谈?词汇怎样运用呢?将个责任推给谁呢?我想大家要长远地留意。”

当面对提问,新闻报导旁白是“谁有权下令更改”时,柳俊江说是新闻部的总监,他说外面的记者没有控制权,即使抗议,也不一定有效。

对于这次占中报导,柳俊江希望大家不要难为前线的记者,因为“他们只是尽忠职守完成采访任务。前线记者也有中过胡椒喷雾,也跟示威者一起吸过催泪弹。”

10月15日,公民党成员曾健超被警察殴打的情况,被无线记者拍到。记者在7点前的报导旁白为:“一名示威者双手被绑上索带,由六名警员带走。警员将他抬起,带到添马公园一个暗角位,将他放在地上,对他拳打脚踢。期间两名警员离开,留下的警员继续再用脚踢示威者。警员最后带走示威者,整个过程历时近四分钟。”

不过7点后的新闻播报,删掉了旁白中的:“将他放在地上,对他拳打脚踢。期间两名警员离开,留下的警员继续再用脚踢示威者。”接近中午时,新闻的播报增加了一句:“期间怀疑警员对他使用武力。”

无线电视的这次报导处理手法,被认为是公司内部的自我审查,阻碍了媒体的客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