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犯罪入籍 或被取消美公民资格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9月份,亚利桑那州一名华裔女子因虚假陈述、重婚、及隐瞒或歪曲事实获得公民身份而被取消美国国籍,而洛杉矶近期涉嫌洗钱案的几位嫌疑人,也因填写入籍表时提供虚假陈述和证词被指控,或有可能也面临取消美籍。那么哪些情况会被取消美国国籍呢?

取消国籍在美国很少发生,一般来说只有两种情况会被取消公民资格,一是因叛国罪;二是在申请成为绿卡持有者和公民的过程中有隐瞒、欺诈行为,律师表示后者有两种情况。

移民律师张大钦:“一个是当时就不合格,他发给你了,事后发现是不应该发给你的,那可以取消,第二个呢你取得呢是因为隐瞒真实情况、或虚假陈述来获得的,事后也是可以取消的。”

律师表示,填写入籍申请时,除了要披露已犯罪事实外,如果意图从事某种犯罪,或是要采取某种犯罪措施,都要如实披露,否则一旦入籍后案发,都可被取消美国籍。

移民律师张大钦:“如果你真的已经在采取行动了,你有这种意图了,那你没有披露,那这个也是可以事后追究的。”

律师说,还有一种隐瞒意图的情况较少人了解。

移民律师张大钦:“法律上有非常明文规定的,如果说你入籍了之后,在五年内加入共产党,或者极权主义组织,或者恐怖主义组织,那它都可以推断你之前就有意图,你隐瞒了那种意图,然后利用这个来取消你入籍,这是非常严重的一个事情。”

此外,律师说如因参军而快速入籍,但被开除等情况也可能会取消入籍。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