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不等“秋后” 北京现在找占中者算账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 香港发生的半个多月的占中行动,引起世界的关注。星期三香港警方再次对占中者“清场”,致使示威者受伤,海外媒体报导说,北京当局不等“秋后” 现在就要对占中者算账。

15日凌晨,香港警方向占中者“大打出手”:强行将示威者从龙和道、特首办外添美道等处驱赶,并且拆除多处路障,将占中者驱离占领场所。

在清场期间,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多次激烈推撞和冲突,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并将多人制服压在地上,有的遭多名警察殴打。公民党成员曾健超身上多处有伤。

梁家杰大律师批评,从片段看,已有表面证据是滥用私刑,涉及攻击他人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是刑事罪行。梁家杰促请警方向涉事警察进行刑事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5日表示,美国对有报导指香港警方殴打双手被扣的示威者深表关注,呼吁有关方面“迅速、公开、彻底”的调查。她再次呼吁港府克制,并希望示威者继续和平地表达他们的意见。

然而,10月15日深夜和10月16日凌晨,警方再次在龙和道和添马公园清场,这次警方并没有预警。过程中,有一名记者被警棍击中。

美国之音报导说,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已经对香港持续将近二十天的占中活动,打算和他们算账了。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