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生活会胡锦涛批江泽民 要求全面评价江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就在外界仍对中共十一之前音乐会为什么胡锦涛没有出席存疑之际,有消息曝出,胡锦涛是刻意回避江泽民,不想给外界造成二者和谐的假相。据香港媒体透露,胡锦涛在党内生活会上批评江泽民乱政和提议对江泽民全面评价。

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庆祝前夕,在中共元老宋平和万里提议下,中共政治局作了4项安排,要求历届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委员参加,公开2项,未公开2项。

9月29日的文艺晚会和9月30日的庆十一招待会予以公开报导;9月28日老官员生活座谈会和9月28日晚中南海小礼堂会餐未予公开报导。

文章称,9月28日的生活座谈会由宋平主持,宋平提议每个人对自己以往任职做简要自我反思。会上,胡锦涛给自己2届工作评50分,承认不及格。但胡锦涛侧重表达的两个方面却是批评江泽民乱政和提议对江泽民全面评价。

胡锦涛对江泽民提出的批评和建议

文章称,胡锦涛批评江泽民违背5项原则,使得相关工作受到无形压力和干扰。

第一,江泽民违背政治上的承诺和承担;第二,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组织原则;第三,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章程纪律;第四,江泽民违背中共元老的劝导和意见;第五,江泽民违背中共党内决议。

文章还揭示,胡锦涛在会上曝光江泽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后,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则和政治局内则。

文章举了3个例子:第一,江泽民把“重要政策、措施推行需获全体常委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改为“全体常委赞成”;第二,江泽民把“重要议事事项的决定需获全体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多数同意”改为“三分之二多数赞成”;第三,江泽民把“政治局常委、委员人事变动的决定需获全体常委、委员的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改成“需获全体常委赞成”。

胡锦涛还曝光说,江泽民采取的手段是,在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前,先和部分政治局常委(具体人员未提及)通气,随即在会上进行表决,推到原内则。

结果,新内则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因而丧失一连串良机。

文章称,胡锦涛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中共中央,本着求真务实立场,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胡锦涛拒绝与江泽民“和好”

文章称,生活座谈会上,充满了火药味。会议结束后,胡锦涛4次回避与江泽民“和好、团结”。

9月28日生活座谈会结束,老官员集体合影,胡锦涛以“已经退了休了,继承传统吧”为辞,让宋平在中间,避开与江泽民并列中间合影。

会议结束,相互握手,朱镕基提议胡锦涛、江泽民握手言和,胡锦涛走上一步说:“大家都不要刻意、勉强,也没什么意思,免尴尬。”

9月29日,胡锦涛以有些私事需要处理请假,故意缺席十一文艺晚会,当晚在中共中央招待所和10多名清华老同学聚会。

9月30日十一招待会,李克强借和胡锦涛碰杯共贺时,建议一起去和江泽民祝酒,胡锦涛面无反应,李克强只好独自去碰杯。文章称,招待会近2小时,胡、江未有互动。

另有文章称,9月28日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和江泽民大动肝火,互相指责,会场气氛恶劣,当晚胡锦涛因为血压升高被送进301医院观察,第2天下午才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