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初创科技帮助节水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加州正经历严重的干旱,政府机关都在不断的鼓励节水,在硅谷什么都离不开科技,来看看怎么用科技控制用水。

硅谷初创企业Valor Water利用自来水公司的账单分析用户用水量,能在突发的干旱期及时为自来水公司做分析。找出用水过度的用户,给以温馨提示,同时还可以避免用户为干旱的损失买单。

干旱时建议用户少浇灌草坪或者洗车,有的用户能遵守,有的用户可能不在意,而且用水习惯也不相同,所以如果能找出不同的用户,并根据他们的情况,提出节水的要求,那就更加合理有效。

不同的用水习惯会体现在不同用户的曲线上

Valor Water数据分析师Renee Jutras:“我们可以发现谁符合哪些统计模型,哪些用水习惯,比如浇灌草坪的用户,7月的用水量,会比1月的多很多。”

找到目标人群之后,自来水公司就可以相应采取措施。

Valor Water 数据分析师Renee Jutras:“水利公司可以发提醒信息给这些用户,或者实施一些针对这些地区的规定,这些地方可能需要帮助或者教育项目。”

而节水期间,自来水公司也可能损失大笔利润,最终可能引起水费上涨。但是如果能够及时预测到损失,自来水公司还可找到资源不把麻烦推给消费者。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