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投资人谈创业:把握机会与生趣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在硅谷有四十年创业和投资经验的林富元,近日在南加工业市一场演讲会上,为上百位来宾解释何为天使投资,及他对未来创业和投资机会的看法。

天使投资一词源于纽约百老汇,指的是富人资助一些具有社会意义的公益演出行为,后来被引申为一种对高风险、高收益的新兴企业的早期投资。那么未来有潜力的投资与创业机会具备有哪些特征呢?天使投资人林富元:“什么东西是大家跟资本市场最认可的?就是把这三个东西捆绑进去:生命(Living)、生活(Life)、生趣(Fun)。”

例如苹果、谷歌和脸书都是很好的例子。

投资人林富元:“它不再是手机公司、不是电脑公司、不是技术公司、不是软件公司、也不只是云端公司,它整个就是你的生命、生活、生趣的综合,什么都可以有,谷歌也是这样子,脸书也是这样子。”

娱乐与教育是消费者和投资人最愿意动手掏钱的两个行业,他预估这几年教育产业会有很大的改变。天使投资人林富元:“过去三十年的教育笼统的说可以叫做科技教育,培养出一群人,叫什么?叫低头族。对不对?每个人对科技很懂,反而忘记了人的本能、人的本质。”

他认为教育界会有回到根本的大改变,细心的投资人可因此发现更多新机会。

作为一位天使投资人,林富元有机会帮助更多人,且在过程中的获利往往是无求而自得,堪称是投资的最高境界。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