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征地死伤 官方数据被指不实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2700多亩土地被强行征收,14号开发商派来了两千多名黑社会打手假冒公安人员,与数百村民发生流血冲突,村民表示,官方最新通报死的伤人数比实际还要少,国内媒体也严重报导不实。

富有村14号的征地冲突事件,官方最新通报死亡人数增至8人,另有1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但村民说这些数据远低于实际人数。

富有村村民海英:“死了十个,包括我们的两个,政府也不管,重伤的五、六十个,医院都不管。”

两名死亡的村民14号参加抵抗强征,一人当场被打死,另外一人送医院后死亡。目前两人尸体停尸在村委会讨说法,但村委会干部早已逃走。

富有村村民高先生:“死了2个(村民),另外一个是在医院的救治过程当中,县医院说县府不让收,我们就转到昆明市的市医院,到了那里抢救无效,人就死了,因为抢救不力而导致的死亡。”

14号富有村七、八百村民与两千多名黑社会打手发生流血冲突,对方8人被村民活捉后释放,之后都被自己人放火烧死或砍死。

富有村村民李先生:“开发商叫黑社会来的,冒充公安拿着大刀、钢管,叫他们必须往前冲,不能回头,一回头就被他们砍死了,用燃烧弹、催泪弹就把那几个烧死了,他们自己烧死的,村里面死了两个是当天被他们杀死的,还停在村委会。”

富有村有2700多亩土地3年前被县政府低价强行征收,高价卖给开发商,已发生多次冲突。目前村口有每天有数十人轮值看守,防止开发商再来打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