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促使警察滥用私刑的是谁?

自七一至十月份,在社交网站内也听过很多护警声音,直至昨天,有社工被打,竟有一些从前护警的朋友,因为昨晚的事而动粗指骂警察,整件事情的确很“型”,朋友能够作180度的转变,除了是他机灵之外,也反映着发生的事带来了社会很大的回响,不得不靠拢群众。

在这个重要的关头,这个对警察充满愤怒的时候,我们的确可以指责警队,指责前线警员的执法及滥用私刑,为事情添上更多的怒火,然而我们把前线警察当作出气袋的时候,会否正中别人的计谋,让情绪更加投入发泄在警察之内,更加容易出现对手想看见的画面呢?

昨晚的事件,过程的确非常暴力,而且有关的警员看似已失去理智,但回想星期一至三发生的情况,为什么政府急于在这星期进行清场呢?是因为下星期的中共的“四中全会”吗?对手一路所作的论述,蓝丝带,什么什么联会的呼吁,是否又不够公众的支持,使我们的运动得以继续呢?其实真的摸不清对手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可能他们已方寸大乱。但回首大前方的群众,只知道一点:

“他们可以天天去清场,只是我们也不会放弃每天的重建,重建不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抵抗混乱的制度,重建一个属于人民的护墙。”

是谁站在警察之后?

在我的社交账户内,不曾直接辱骂前线的警察,明白很多时候警察面对着很大的压力,但不代表我同意他们处理问题的做法,我是不满前线警察执行的命令,而非前线警员。这些命令多少有法律依据?多少考虑前线警察与面前民众的关系呢?隔了一重就是不同,毕竟面对的也不是背后的人,而是前线的警员。

卑鄙的命令

叶刘昨天的说话就如在七一后,我与那些护警的朋友的对话,警察大压力,面对被群众辱骂,才会做出非理智的行为。对话当然使我更为火光,但的而且确,我们在责骂前线警队的时候,我们更要去问,是谁在煽动警察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呢?是谁在下那些卑鄙的命令,煽动警察内部对示威者的仇恨,而且要求警员执行不道德的命令,陷前线警员于不义的情况呢?

我不是在包庇那几位犯错的警员,滥用私刑肯定是犯罪,但我更是在叫大家思考,是谁迫使警察失去理智,用私刑惩罚示威者呢?为什么有人要求警察要急于在这星期拆除道路上的路障呢?是谁停止了对话,延长学生的占领时间呢?是谁让蓝丝带的人走到街上,在不足警力的情况之下造成混乱的景象,使警察处于夹心之中呢?这是一个时候,揭示前线警察背后的人如何下一些卑鄙的命令!让前线警察冷静思考他们背后的人是如何阴险的时候。

警察也是香港

记得在九二八清场行动的时候,有群众大叫:“警察也是香港人!”是的,我们不要边缘我们的朋友,边缘其他香港人,我们需要边缘的,是那些下达命令的卑鄙高官,那些不会面对群众,终日躲在冷气房内的要员!

“拉一派打一派”,从来也是共产党的技俩,“用人民打人民”,他们便不用被民众责难,不用面对群众,安座在高位之上,大家还记得,反右运动的农民及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吗?当时的高官要员,其实不就在席上观赏人民之间的撕杀,而不作任何干预吗?希望大家能认真思考真正的对手是谁!?不要被转移视线。

文章来源:独立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