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撑不住了 梁振英公开向后台喊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香港占中运动已经进入第19天,示威学生和民众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声音不断。海外媒体揭露梁振英经济丑闻的爆料也越来越猛。在梁振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情况下,日前,亲共港媒突然高调赞扬梁振英的报导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这可能预示着梁振英已经挺不住了。

10月15日,港媒《大公报》刊登署名崔宁的文章称“梁振英是硬骨头”,引起外界关注。

文章称,占中“非法”,是一场“颜色革命”,显着特征是“倒梁”。

文章为梁振英辩护说,占中发起前,罢课学生冲击准备对话的特首,破坏对话环境;并称学生企图包围冲击政府总部。

此外,文章还把一些政党团体和人士追究:“谁下令施放催泪弹?”看作是小题大作;把澳洲媒体曝光梁振英经济丑闻,称为“倒梁”恶浪。

文章最后强调,面对如此巨大的政治风暴,梁振英能够毫不退却,关键在于“中央政府信任支持”。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这篇文章除了梁振英死扛着不下台是因为有“中央政府信任支持”表达了梁振英此时的心境外,其他话语全是歪曲事实的胡搅蛮缠。

唐靖远:“面对越来越高涨的谴责呼声,加上经济丑闻被揭,梁振英已经是难以招架,此时此文发表,不能不让读者猜测是梁振英在通过媒体向中共高层自己的后台老板喊话,释放求救信息。”

梁振英经济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讽刺的是,就在上文发表的当天,继披露特首梁振英与澳洲企业UGL签订巨额酬金协议,要求UGL提供合共550万英镑酬金和花红之后,澳洲传媒Fairfax Media,10月15日再次报导更多事件细节,指称梁振英还要求UGL额外发放300万英镑,作为梁当时持有股份的 DTZ日本分公司过去5年亏损的补偿,但被UGL最终拒绝。

香港《明报》10月16日的报导中称,特首办至截稿前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传中共高层对梁振英处理手段并不满意

据多个消息渠道分别向多维新闻透露,就在9月28日晚上,由于港府动用数十枚催泪瓦斯引发民众极大反感,导致占中人数急剧上升,形成全港瘫痪之势,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得不召集紧急会议商讨香港局势。

消息人士表示,当晚在常委会议上,中共常委们首先明确表达了对特区政府盲目出动防暴队、动用催泪弹这种简单粗暴行为的强烈不满,继而指示梁振英港府一定要与示威学生好好谈,要多聆听学生们对政府的意见与建议并敦促香港特区政府和平处理事件。

据信,中共政治局最终形成的这一态度是促成梁振英政府随即改变其应对策略的最重要原因。与此同时,考虑到当时香港复杂的社会现实,中共政治局决定支持现任特首梁振英,不让其中途“下课”。

但消息人士还透露,从中共中央决策层的角度看,北京并没有对香港的政改完全落闸关门,对于温和民主派所提的意见其实也是有详尽考虑,包括强调特首选举要均衡参与等等,在诸多方面都还留有一定的商讨空间。

梁振英不断配合江派搅局被揭露可能成为其下台原因

继学生、占中市民之后,《华尔街邮报》等纷纷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梁振英粉碎了习近平的“中国梦”,摧毁了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应该下台。

占中进入第19天,在辣椒喷雾、催泪瓦斯、反占中黑社会、特首梁振英不断警告之后,占领现场的民众折黄纸雨伞等,形成一道美丽的民主风景线。

10月16日凌晨,金钟龙和道再度被占领,大批防暴警察没有预警就出现在龙和道,一度用警棍打人,打伤了一名记者,同时还用胡椒喷雾对向示威民众。现场有人被警察带走。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评论说,越来越多的媒体发现,每次暴力冲突的背后,都有梁振英存心挑衅示威民众,企图制造香港混乱流血事件的迹象,这种结果正是中共高层权斗中江派希望出现,而习近平阵营力求避免的。

从最近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外发言中,明确表态坚持“港人治港”,不提支持梁振英的表现看,唐靖远认为,梁振英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