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级富豪投资签证恐进一步推高房价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澳洲联邦政府宣布将开设一个1500万澳元的“超级投资签证”(PIV),以吸引来澳投资的富豪。这引来业界顾问们的不少喝采,但也有专家担心,此举将进一步推高澳洲房价。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该签证给富有的投资者们来澳定居开通了一个快速通道,投资满一年即可获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移民律师里加斯(Alan Rigas)说:“澳洲和很多国家竞争富有的移民,为了国家的利益开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前景。”

刚在中国九个城市举办了吸引投资活动的顾问公司Fountainguard的顾问马龙(Luke Malone)说:“这些(签证)变化只会吸引更多投资。”

Fountainguard刚率领第二个投资代表团前往上海,他将与20多位每位考虑投资2000万澳元的富豪会面。马龙说,这些富豪肯定会对澳洲2015年新开的超级投资签证“非常感兴趣”。

但是商业移民代理芬德利(John Findley)担心,这一新签证将吸引更多房产投资,将会推高房价。“这1500万投资进入房产界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芬德利说投资的选择领域太广了,他认为政府应该将投资明确引向基础设施建设或新开的中小型企业。

政府周二(14日)刚公布了决定开设此新签证的消息,具体细节还未公布。不过政府提到,投资将主要引向五个领域:食品和农业、矿业和服务、燃气和能源、医疗技术和药品,以及高级制造业。

风险顾问公司Basis Point总经理秦(David Chin)说,来自中国的投资才刚刚开始。“研究显示中国富人只有5%的资金投在国外,而其它国家的富人,却有约24%的财富投资在外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