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沃尔玛eBay拉警报 年底旺季不妙

沃尔玛宣布,本财政年度的营收预测,从先前的成长3∼5%下修为成长2∼3%。电子商务公司eBay也宣布看衰年底旺季展望,2014年的营收预测从180∼183亿美元下修为178.5∼179.5亿美元。两大零售业龙头陆续发出预警,显示出第4季市况可能比分析师的预测更加疲弱。

原豆飙涨 喝咖啡恐再变贵

咖啡豆价格今年以来上涨将近1倍,纽约阿拉比卡咖啡指标期货近期触及两年半以来高价,每磅2.224美元,意味消费者端喝咖啡即将变贵,而且是继今年夏季以来再次变贵。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咖啡豆、半数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都是来自巴西。因为气候干旱,降雨不足,让巴西刚刚结束产季的收成量下降到3年以来最低。

韩国救经济3月内2度降息

韩国央行宣布调降利率1码,来到2%的历史低点,这是8月以来第2次降息。由于海内外经济疲弱,韩国央行同时下修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测。今年的成长率从7月预估的3.8%降至3.5%,明年从4%调降为3.9%。通膨预测则是1.4%和2.4%。

美国零售销售 降幅比预期多

美国零售业在8月达到4个月以来最大增幅0.6%之后,9月下滑0.3%,降幅超过预期,反映出消费市场广泛拉回,代表消费者暂缓增加支出。分析师表示,由于实质薪资没有大幅攀涨,限制了消费增长速度。

罗·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