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登山客尼泊尔失踪 2香港人获救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尼泊尔暴风雪导致数十名登山客死亡,但仍有超过70名登山客失踪。幸运的是,获救者中包括2名香港登山客。

袭击印度的特强气旋风暴“胡德胡德”(Hudhud)带给邻国尼泊尔暴风雨,在尼泊尔木斯塘县安娜普纳环线海拔4500米处的登山休息点,日前迎来该地区罕见的暴风雪,导致大批登山者失踪。

目前有消息说已经发现了超过20具遗体,也有数据表示为十几具。获救的人由直升机送往首都加德满都的军医院,其中包括2名冻伤的香港人,其他人目前确定为以色列人。来自军医院的消息表示,所有伤员没有生命危险,但不允许记者采访。

目前已经知道的失踪者中包括4名加拿大人和1名印度人,一名幸存者表示,他在撤退的途中,一路不断见到死在登山途中的尸体,非常可怕。

今年尼泊尔登山屡屡遭到暴风雪重创。今年4月的雪崩,导致16名夏尔巴人向导、背夫死亡,这一次的失踪和死亡的人数目前仍无法确定。

尼泊尔当地官员表示,10月是登山旺季,每天大约有280到300人申请并获得登山许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