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张钧甯首度合作拍公益广告 代言第26届饥饿三十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台湾世界展望会第26届饥饿三十代言人林俊杰、张钧甯于今日(10/16)“世界粮食日”进棚拍摄第26届饥饿三十“HUNGER ON THE RUN 当爱聚集 饥饿远离”公益电视广告,以及录制广播及拍摄宣传照片。林俊杰、张钧甯呼吁国人一同关注受粮荒、天灾、战火侵袭之脆弱国家的饥饿问题,倾听全球8.05亿正处于饥饿中苦难人群的呼求,以及国内特殊景况家庭的儿童处境。两位代言人更鼓励大众齐力汇聚爱心,捐款响应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并踊跃参与2015年2月7~8日在高雄国家体育场举办的饥饿勇士大会师,救儿童远离饥饿!

林俊杰、张钧甯双代言 “世界粮食日”同心呼吁终止饥饿蔓延

在世界粮食日前夕,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饥饿人口仍有8亿零5百万人,其中有7亿9千1百万、占全体98%的饥饿人口来自开发中国家,包括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中美洲等区域,都有高达20%的饥饿人口。位处上述区域的国家,长期受粮荒、天灾甚至战火的侵袭,使得原已贫穷的国家更陷入脆弱处境,人民与儿童也因此遭受营养不良、流离失所的艰困景况。

为了传达饥饿三十关注焦点,呼吁大众即刻行动抢救孩子的脆弱生命,拍摄现场立起大型时钟布景,以及儿童在受饥饿所苦与生命获得改变、展露笑颜的不同照片,饥饿三十代言人林俊杰、张钧甯齐力挡住象征饥饿儿童生命正分秒消逝的时针,终止饥饿蔓延,并一同做出代表本届饥饿三十主题“HUNGER ON THE RUN 当爱聚集 饥饿远离”的活泼动作,呼吁各界关怀脆弱国家与台湾特况家庭的需要,响应饥饿三十救援工作。

体会饥饿儿童感受 呼吁大众伸出援手 即刻救援

曾两度担任台湾世界展望会资助儿童计划代言人的张钧甯,分享这次出任饥饿三十代言人的心情:“我终于踏出这一步了!”张钧甯表示,自己原是一饿肚子就会想生气的人,但在今年7月动完手术后必须空腹38小时,“那时终于体会食物珍贵,也发现饥饿无法单用眼见或传述的方式了解,必须要亲身体会,才能明白饥饿儿童的处境。”而首次担任台湾世界展望会饥饿三十代言人的林俊杰,则笑说要向张钧甯多多学习,“‘吃’对我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而且因为胃不好,很少饥饿。但我希望能透过饥饿三十挑战自我,学习体会脆弱国家儿童的生活困境。”

张钧甯表示,面对近日世界天灾人祸不断,包括叙利亚、南苏丹内战、高雄八一气爆等,让她更加珍惜所有,也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帮助世界各个角落有需要的儿童。“饥饿三十提供大家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援助国内外最困苦的儿童与人民。希望邀请大家从体验饥饿开始,能以实际行动响应救援。”张钧甯鼓励参与饥饿体验DIY的民众,能在30小时饥饿时响应节能减碳,如30小时内不滑手机、不上facebook等,在感恩惜福的同时回归简单生活,也体会脆弱国家儿童的生活。

在获得金曲歌王后首次拍摄公益广告的林俊杰,分享得奖后除了感谢朋友、歌迷的支持鼓励,也感谢上帝一路带领,“信仰一直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获得金曲奖后,也不断思考如何将自己得到的祝福回馈出去。”林俊杰表示,若有机会,希望能为饥饿儿童写首歌,“我觉得自己在30小时饥饿能做的事,就是一直做音乐,写歌祝福远方正在受苦的孩子们。”他希望创作一首充满温暖、有节奏感的歌曲,为儿童原本困窘的生命注入轻快节奏。而这次担任饥饿三十代言人,他期望能与许多人一起用爱跨越世界上的战乱、疑惑与恐惧,“相信众人团结合力汇聚的爱心力量,可以带出更多改变的可能,让世界上的饥饿问题终有消失的一天!”

即刻行动响应饥饿三十 救儿童远离饥饿

台湾世界展望会会长南岳君表示,第26届饥饿三十在“世界粮食日”当天拍摄公益广告,正是希望呼吁国人重视全球每9人中就有1人处于饥饿的现况,“本届饥饿三十将关注身处粮荒、天灾、战火中脆弱国家的饥饿儿童,以及台湾遭逢生活急难的特殊景况家庭,相信透过林俊杰、张钧甯两位代言人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能够汇聚众人的爱心,一起改变国内外儿童的生存困境!”台湾世界展望会透过粮食保障、难民救援等服务工作,协助脆弱国家儿童获得基本生活所需及心灵重建;也针对台湾特殊景况家庭提供经济支持、儿童送餐等及时救助,确保儿童在遭逢重大急难时,医疗与教育等权益不致受损。

根据2014年“脆弱国家指数”(Fragile States Index)调查指出,全球有26%的人口生活在脆弱国家,而全球儿童于5岁以前死亡的情况,有一半以上出现在上述国家,儿童的饥饿未来,急需各界伸出援手抢救。第26届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已于9月展开,代言人林俊杰、张钧甯携手邀请大众一同热烈响应,透过捐款支持台湾世界展望会国内外人道救援工作、自办饥饿体验DIY,以及参加2015年2月7~8日于高雄国家体育场举办的饥饿勇士大会师,帮助儿童远离饥饿!林俊杰与张钧甯也将于11月前往探视饥饿三十所关怀的儿童,亲身体会身处急难人民的需要,并汇聚各界爱心,将希望带给最脆弱处境的儿童与家庭。

更多关于“第26届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相关资讯,请至台湾世界展望会饥饿三十官网:www.30hf.org.tw

邮政划拨账号:15752467,户名:台湾世界展望会,注明:“饥饿三十”

请利用台湾世界展望会网站www.worldvision.org.tw线上捐款

相关资讯请洽饥饿专线:02-2175-1995,或洽询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